馬英九喊兩岸血濃於水 時力嘆今17共機擾台:勿淪促統馬前卒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習二會」今(10日)登場,馬英九對談時一度提到中華民國,隨後改口稱中華民族。他也指出,感謝大陸方面熱情接待,深刻瞭解中華文化,體驗兩岸血濃於水的情懷。對此,時代力量表示,今早有17架共機艦擾台,馬前總統卻在習近平面前大談「兩岸血濃於水的情懷」。連誰是真正以武力威脅台灣的人都說不出口,呼籲別淪為促統馬前卒,傳遞錯誤消息給國際社會。

▲▼馬習二會,馬英九,習近平,馬習二會清晰版。(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習二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對於馬習二會內容,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則認為,馬習二會不是兩岸和平的會面,而是內神通外鬼,國共兩黨共同否定台灣主權的陳年鬧劇。馬習會的本質不是馬英九能做什麼,而是中國想要什麼。

王興煥指出,透過馬習二會,中國希望的政治效果有以下:首先是對520後的台灣新政府施壓。第二,千金買馬骨,透過禮遇過氣政客馬英九,向所有利益薰心的台奸政客招手。第三,造成台灣卸任元首訪中慣例。

王興煥呼籲,基於守護台灣的生存,背叛台灣利益與民意的馬英九不配再享民脂民膏,應追回馬英九的卸任元首禮遇。而效法烏克蘭在戰爭初期迅速逮捕通俄的烏奸,對通中的台奸也應造冊掌握,在中國侵略時迅速清除內鬼,而馬英九就是需要被列名造冊的頭號台奸。

時代力量則表示,今早有17架共機艦擾台,馬前總統卻在習近平面前大談「兩岸血濃於水的情懷」。連誰是真正以武力威脅台灣的人都說不出口。

時代力量強調,奉勸馬英九前總統,別再淪為中國促統的馬前卒,繼續傳遞錯誤的訊息給國際社會,「同時,也要呼籲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清楚,這樣的言論、行為,國民黨認同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