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苦心「冒雨護貝照片」 她代替「蔣師」送蔣萬安這份禮物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質詢,代王世堅贈送蔣萬安大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質詢,代立委王世堅贈送蔣萬安「沒有傘的孩子,只能努力向前奔跑」護貝圖片,以及「長大人」補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凱凱」兒虐案備受外界關注,台北市議會原訂3月召開臨時會,要台北市長蔣萬安做專案報告,但遭國民黨市議員集體缺席,技術性流會。台北市議會8日開議,蔣萬安9日進行施政報告,遭民進黨杯葛抗議;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則代替當選立委的「蔣師」王世堅送上一張護貝照片,要蔣萬安跳脫國民黨保護傘,才能獨立問政。

蔣萬安9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但會議開始以前,民進黨團要蔣萬安不要整天幻想當國民黨的幼主,享受別人的保護跟寵愛舒適圈,應該拿出市政執政能力跟效率,把台北市市政做好,進而拿出「市長幼慢安,市政推光光」、「國民黨棄民主,護幼主」等看板杯葛,而國民黨市議員們也不甘示弱,以「快開會別作秀」、「要監督反口水」手板反擊。

隨後,陳怡君於程序發言時,拿出一張護貝好的照片表示,「蔣萬安市長,你還記得你的『蔣師』王世堅嗎?他昨天非常擔心你。」王世堅認為蔣萬安近期面對許多社會重大案件,錯失向社會報告的第一時間,讓他感到相當遺憾,所以送了一張「沒有傘的孩子,只能努力向前奔跑」圖片。

陳怡君提及,「蔣師」王世堅雖然在立院,但仍心繫市政,希望蔣萬安當一個「沒有保護傘的市長」,這樣才可以努力向前跑、往前跑,跑出自己的領導風格。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質詢,代王世堅贈送蔣萬安大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怡君指出,民進黨本想在臨時會議中,希望蔣萬安做專案報告,但看見「公媽派」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到議會垂簾聽政,「這樣你怎麼會長大?沒有保護傘的市長,才會努力奔跑、專注奔跑且跑得快!」

陳怡君強調,王世堅相當關心蔣萬安,8日在大雨中將此護貝照片拿給她,希望蔣萬安拋棄國民黨舒適圈,否則在這麼多國民黨議員、「大保母」黃呂錦茹的保護傘下,蔣萬安不會長大、跑不快,沒有屬於自己的獨立領導風格,沒辦法當獨立問政的市長。

隨後,陳怡君也拿出自己準備的補品「長大人」,喊話蔣萬安這樣才會長大,並且將王世堅送的照片與「長大人」補品一同給蔣萬安,但過程中發生插曲,陳怡君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嗆聲,自己要質詢什麼都不知道、還要問王世堅等言論,使陳怡君回嗆「不要選輸了在那邊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