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落石前後1死1重傷 貨車司機躲一劫「撐黑傘遮遺體」

▲貨車司機陳建丞逃過死劫,轉身熱心助人。(圖/翻攝臉書「天天里仁」)

▲貨車司機陳建丞逃過死劫,轉身熱心助人。(圖/翻攝臉書「天天里仁」)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大地震,一名大貨車司機在歷經大清水隧道外巨石崩落的劫難後,展現出助人精神,找到黑傘幫忙遮擋身亡司機的遺體,還將車上載送的糧食一起分給受困現場的人,當脫困後他還堅持繼續跑車幫忙花蓮農友將貨物送出當地。

有機連鎖通路里仁社會企業7日在臉書分享暖心故事,興運貨運公司司機陳建丞負責里仁花蓮門巿載送貨物工作,4月3日地震當天上午,他載運整車貨物預定送往里仁花蓮門市,剛從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出來,就遭遇25年來最大地震,沿線嚴重坍方導致巨石如雨般沿邊坡落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丞前方貨車司機被砸中嚴重受傷、肋骨斷裂,後方貨車司機當場身亡,現場20多輛車受困。陳建丞的貨車也遭到落石撞擊,但並未傷及主結構,他人幸運沒有受傷,貨車受損也輕微,還能夠行駛。他現場找到一把黑傘遮擋後方身亡司機的遺體,這時里仁台北辦公室透過貨運行和陳建丞取得聯繫,對方知道司機們天未亮就出門,擔心大家受困沒東西吃,要陳建丞儘管從車上拿東西吃,「要吃什麼就自己拿」。

▲。(圖/翻攝自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

▲陳建丞前後的貨車都被落石砸中,1死1重傷。(圖/翻攝自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

陳建丞將仙草凍、花生仁湯、綠豆湯和糙米米菓分送給受困的人,整個白天都在躲落石、等待救援,之後回到現場取車抵達里仁花蓮門市,已是當晚6時左右。陳建丞終於見到店員們,這一趟歷劫歸來,他感謝「真的有佛菩薩幫忙!」花蓮店長孟慶雲趕緊拿出紅包慰問陳建丞,這趟路真的太辛苦。

店長希望陳建丞好好休息後就直接返回台北,但陳建丞主動表示要把花蓮農友們的有機蔬果載出去,看在里仁員工的眼裡,儘管天災無情,但這個世界因為有陳建丞而加倍溫暖。

網友們看了相當感動,「感恩有您,這個世界因為有您溫暖的愛,更加光明燦爛,謝謝您」、「天地無情,但善良人心可以讓世界充滿愛」、「天佑好心人,善心讓世界溫暖,祝福台灣」、「這司機真有愛心,店長也很優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