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狂搖!天王星大樓「傾斜位移明顯」 拆除作業進度緩慢

▲受震傾倒的天王星大樓傾斜位移情況明顯,增加拆除施工難度。(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受震傾倒的天王星大樓傾斜位移情況明顯,增加拆除施工難度。(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0403芮氏規模7.2級強震重創花蓮,其中傾斜最為嚴重的天王星大樓已開始進行拆除作業,花蓮縣長徐榛蔚6日前往太魯閣搜救指揮所慰問搜救人員及國軍後,隨即前往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現場視察作業進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之下進行拆除作業,確保現場人員生命安全。

花蓮縣長徐榛蔚受訪提到,天王星大樓昨5日傍晚17時已經開始進行拆除作業,而在稍早有停工的狀況是因為考量拆除過程中掉落的問題,且目前為止餘震仍不斷發生,建物結構體有更加傾斜及位移的現象,因此縣府建設處與結構技師以及營造工班在討論建物拆除的方向,並再加設多組監視儀進行監測,以因應大小餘震的震動,不要讓太大塊的東西掉下來,避免造成二次危險。

▲受震傾倒的天王星大樓傾斜位移情況明顯,增加拆除施工難度。(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嶎與立委傅崑萁前往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現場視察作業進度。

針對紅單及黃單建築物的部分,徐榛蔚也提到,5日已特別再次向花蓮縣建築師公會以及住戶、業主們進行討論,紅單戶建築物可能因再次地震而傾倒,造成公共安全有很大的疑慮,因此縣府這邊積極取得住戶、業主們的同意進行排拆作業,另外黃單戶建築物也已開始進行各項修繕作業,而未來災後重建、復建還很漫長,加上牽涉到房屋持有人的想法以及態度,屬於私有財產的部分,縣府必須尊重財產所有權人。

災民收容所的部分,當災害發生後,縣政府與鄉鎮市公所立即啟動應變收容機制,短期開設時間以14日為限,然而考量目前災情的變化以及餘震仍不斷發生,縣府將邀集開設災民收容所的鄉鎮市來進行討論,全力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另外,針對善款的部分,花蓮縣政府秉持公開透明原則,災害初期每日9時、15時、21時會於【花蓮縣政府0403震災資訊專區】最新消息及捐款/捐贈資訊,即時公告捐款入帳金額,歡迎民眾查閱 https://www.hl.gov.tw/0403/Default.aspx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