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大林道巨石崩落!小獼猴遭落石砸中慘死路邊 山友急撤退下山

▲▼山友攀登丹大林道時遇強震            。(圖/楊雙明提供)

▲丹大林道土石崩落,小獼猴不幸遭落石砸中身亡 。(圖/楊雙明提供)

記者吳佩蓁/南投報導

花蓮外海今(3日)上午芮氏規模7.2大地震,後續餘震不斷,各地山區頻傳土石崩落災情,有山友今早欲攀登七彩湖、六順山,行經丹大林道時突遇強震,四周土石崩落揚起陣陣飛煙,甚至還有小獼猴不幸遭落石砸中死亡,林務局人員也從六分所撤退。山友表示,山區不時有落石落下,呼籲民眾近期勿上山。

山友楊雙明表示,他與友人今早進入丹大林道,從孫海橋上六順山七彩湖,但走到3K就遇到強震,他們往前走到二分所對外聯繫後,一行人討論後決定撤退,同時也碰到林務局人員,緊急從六分所騎機車撤退。

山友表示回程時在2.5K發現大量落石自山壁崩落阻擋道路,在往下走到孫海橋時,因土石崩坍塵土飛揚宛如沙塵暴,路上還發現一隻小獼猴不幸遭落石砸中死亡。

由於山區落石不斷,山友特別呼籲民眾不要冒險上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