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害學生成癮!加拿大教育局提告Meta、TikTok 求償945億

▲▼臉書、Meta、Facebook。(圖/路透社)

▲安大略省4地區教育局聯合起訴臉書等社群平台公司。(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加拿大4地區教育局宣布,已向臉書母公司Meta等社群龍頭提告,原因是社群軟體使學生網路成癮,導致學校被迫投入更多資源設計課程,求償高達40億加幣。

綜合《路透社》、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安大略省多倫多區、多倫多天主教區、皮爾區(Peel District)和渥太華-卡爾頓區(Ottawa-Carleton District )教育局28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Meta、Snapchat及TikTok等公司「在產品設計與銷售上欠缺考量,導致學生使用成癮,並改變孩子們的思維、行為和學習方式」。

多倫多教育局表示,社群媒體的使用導致學生面臨學習和心理健康危機,而學校不得不投入更多資源應對,對此求償加幣40億元(約新台幣945億元),「教育工作者現在得花費更多課堂時間,來管理社群媒體引起的問題,並被迫重新設計課程,讓學生更願意融入課程活動,尤其是有注意力、專注力和心理問題的學生。」

多項研究指出,Facebook與Instagram等社群平台使人成癮,長期使用可能導致焦慮和憂鬱。美國33個州2023年也向Meta提起訴訟,稱其故意讓兒童和青少年沉迷旗下社群軟體,從而傷害並加劇他們的心理健康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