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認了強吻鍾沛君全推翻 檢批朱學恒囂張求重刑判決出爐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名嘴朱學恒被控2022年在1場餐會,趁空檔2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涉犯強制猥褻罪嫌,朱堅稱無罪,反批鍾和丈夫陳布朗謊稱有監視畫面佐證、誤導他寫切結書認錯,媒體更大肆報導讓社會公審他,檢方建請法官審酌朱態度囂張、毫無悔意,應從重量刑,台北地院今(29日)判處1年2月徒刑,可上訴。鍾沛君和朱學恒上午都未到庭聽判。

▲▼名嘴朱學恒涉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被起訴強制猥褻罪嫌,台北地院19日辯論終結,朱不回應發問,鍾受訪表示「相信總有一天,會天亮!」(圖/記者黃哲民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告名嘴朱學恒涉強制猥褻,到台北地院辯論終結後受訪,表示「相信總有一天會天亮!」(圖/記者黃哲民攝)

本案審理期間,有孕在身的鍾沛君每庭必到,上月(2月)19日辯論終結後,鍾挺著孕肚受訪表示謝謝大家關心,表示很遺憾「一直到今天,被告(朱學恒)還是完全否認他的犯行,不願意道歉,也不願意認罪,這是我覺得最遺憾的事情!」

▲▼名嘴朱學恒涉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被起訴強制猥褻罪嫌,台北地院辯論終結後,鍾沛君受訪表示「相信總有一天,會天亮!」 。(圖/記者黃哲民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允諾,將彙整遭名嘴朱學恒強吻案開庭經驗,提供給需要幫助的人 。(圖/記者黃哲民攝)

鍾沛君說,將彙整本案的刑事相關經驗,提供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未來若有民事賠償,也會全數捐給需要被幫助的人,並喊話「所有跟我有一樣經歷的人,要相信自己,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正義公道,要相信總有一天會天亮,謝謝大家!」

本案源於去年(2023年)6月8日,鍾沛君在臉書po文揭露前年(2022年)8月6日,和朱學恒與朋友吃晚餐,遭朱酒後趁其他賓客不在場的空檔,無預警強吻她還揚言「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她呆坐原位、「千百個問號在腦中翻騰」,不料朱竟又走來,肆無忌憚再次強吻她。

鍾沛君並公布朱學恒事後用手機打字切結書道歉內容,包括「因飲酒行為失控,未經同意,違背鍾沛君之意願及信任主動摟抱及親吻當事人鍾沛君」、「日後也將盡一切可能遠離當事人鍾沛君及其親屬,避免造成任何騷擾。以上承諾若有任何違背,願意接受最嚴厲之處罰」等語。

▲▼名嘴朱學恒涉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被起訴強制猥褻罪嫌,台北地院19日辯論終結,朱不回應發問,鍾受訪表示「相信總有一天,會天亮!」(圖/記者黃哲民攝)

▲名嘴朱學恒否認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聲稱遭誤導寫切結書認錯。(圖/記者黃哲民攝)

但鍾沛君指出,朱學恒後來被要求提供的手寫切結書紙本,刻意漏掉「主動摟抱及親吻」等關鍵字句。鍾沛君po文時,國內正瀰漫#Metoo清算風潮,政壇和演藝圈等領域都有名人中箭落馬,據悉,鍾決定po文揭發朱,原因就是前1天朱不僅毀諾跟她在政論節目同台,而且暢談#Metoo事件。

朱學恒開直播道歉,自稱前年事發時喝醉斷片,完全記不得,但辯解無法平息眾怒,朱擋不住圍剿聲浪,宣布取消所有直播與通告、無限期停止公眾活動避風頭,接著卻出招向檢方「告發自己」、涉及「2023年6月8日鍾議員於Facebook所披露之事件」。

朱學恒迴避自首或投案認罪舉動,引起更多非議。台北地檢署偵辦認為朱學恒本案對鍾沛君壓肩強吻,已非偷襲式的性騷擾,去年10月起訴朱涉犯法定刑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追訴權時效為20年的強制猥褻罪嫌。

朱學恒堅稱無罪,北院首度開庭時,朱對媒體暗示有陰謀論,喊話事發時一起聚餐的名醫、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菁徽交出所謂的監視畫面證據,還揚言傳喚鍾沛君的老師金溥聰作證,朱更食言恢復直播,嗆檢方起訴後持續限制他出境出海、「有沒有搞錯,這種罪有境管的嗎」等語。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右)因遭名嘴朱學恒猥褻案,16日與丈夫陳布朗(左)到台北地院開完庭,攜手離開婉拒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的丈夫陳布朗(左),對於名嘴朱學恒不認罪的狡辯,冷哼說「狗屁倒灶」、「無恥」等語。(圖/記者黃哲民攝)

朱學恒在庭訊時更批鍾沛君和丈夫陳布朗說謊、騙他寫切結書卻用來說他沒悔意,還造謠他可能在鍾的酒裡下藥,結果根本沒有所謂的監視畫面證據,朱另批合議庭不調查他聲請的人證物證、程序不公平,又批媒體大肆報導本案讓社會公審他,連證人都被朱罵了。

鍾沛君當庭反擊朱學恒大言不慚,以朱的社會閱歷,「沒有做過的事,他怎會願意寫認罪自白?怎會在臉書po文道歉?」朱還開直播帶風向誣賴她要錢。陳布朗被記者詢問對朱不認錯的回應,他冷哼說「狗屁倒灶」、「無恥」等語。

檢方也指朱學恒態度囂張、毫無罪惡感,更在庭訊對法官發脾氣,企圖在審理程序中見縫插針狡辯,建請法官對朱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