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偉翔提增「健保點值」 陳建仁嗆「外行」:不懂醫療專業

▲▼立委陳昭姿 廖偉翔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社福衛環租。(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廖偉翔。(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日前提「健全醫療發展特別條例」草案,希望改善健保,保障點值0.95元,向1點1元的目標邁進;廖偉翔今(26日)在立院質詢此事,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直接嗆,「你不懂醫療、你這樣很外行」,要廖偉翔不要只問醫護團體,還應該問專家、病人團體、消費者團體,再來討論。

廖偉翔表示,現在健保制度運作有三苦,病人痛苦、家屬辛苦、醫護命苦,健保點值總額上限的問題,導致醫院要挖東牆補西牆;陳建仁表示不同意,「你完全不懂健保點數、你這樣外行、你不懂醫療」,認為廖現在在講反面的話、製造對立,不會使台灣的醫療產業有很好的運作。

廖偉翔則接著問,醫護短缺加上調漲電價,醫療體系崩潰在即,他已經在上周提出「健全醫療發展特別條例」草案,保障健保點值0.95元,目標1點1元。並針對地區級以上醫院執行急性、特殊病床照護護理人員發給每月津貼1萬元。

但陳建仁聽完則嗆,「你完全不懂什麼叫做健保的點數。健保的點值本來就是在在健保的財務裡面行之多年,這樣的情形有點外行」,陳請衛福部長薛瑞元來回答。

薛瑞元表示,若這個特別條例通過,會跟現行制度打架,兩個制度會相互扞格。陳建仁則建議廖偉翔,要請教專家,要更深入了解健保所有的財務,才能提出更好的條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