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金門!台中港外4大陸漁船「越界不捕撈」 海巡署強力驅離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海巡署艦隊台中海巡隊在昨(25)日凌晨及下午,陸續接獲報案,指有大陸漁船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但未實施任何捕魚作業,且數量多達4艘,海巡署人員立即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其驅離,4艘漁船也配合分別退至領海基線外。

▲▼             。(圖/海巡署第三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台中海巡隊在新竹香山外海驅離大陸漁船。(圖/海巡署第三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第三(台中)海巡隊指出,昨日凌晨3時13分,接獲第四巡防區指揮部轉漁民通報,稱台中港外27浬處有越界的大陸漁船,海巡隊人員立即前往該海域查處。

清晨6時許,海巡隊在新竹香山外海40浬處,發現2艘大陸漁船「閩平漁6X2X7號」及「閩平漁6X3X7號」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但未作業,遂依法實施廣播驅離,在上午7時許驅離至領海基線外24浬,並於現場監控目視其向外海駛離。

昨日下午1時許,海巡隊在台中松柏港外30浬處海域(領海基線外17浬)又發現2艘大陸漁船「閩平漁6X1X6號」及「閩平漁6X2X9號」,並廣播驅離,至下午2時許將其驅離至領海基線外24哩,於現場監控目視其向外海駛離。

▲▼             。(圖/海巡署第三海巡隊提供)

▲海巡隊在台中松柏港外30浬處海域再發現2艘大陸漁船。(圖/海巡署第三海巡隊提供)

第三海巡隊表示,中部海域時有大陸漁船伺機越界作業,為保護我國海域資源,艦隊分署與中部分署不定時規劃聯合威力掃蕩行動,並由海巡署第四巡防區統籌指揮海上艦艇及岸際雷達監控海上目標,守護我國海域秩序為海巡之要務。

第三海巡隊呼籲,民眾若發現海上任何不法,請撥打海巡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將立即調派線上艦船艇趕往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