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退役武警化身「空中大盜」害10國 滿身現金台灣落網

▲前桃市議員候選趙宏勳涉嫌幫郭台銘連署案,桃園地院19日開庭審理。(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地方法院。(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陸籍韓姓男子本是武警,退役後花費人民幣3萬元(約13.2萬元新台幣)向四川省綽號「禿子」學習行竊,隨後在飛機上結夥行竊,被專案小組於台灣逮捕。桃園地檢署檢方依加重竊盜罪提起公訴。

警方表示,航空警察局於今年 1 月間接獲新加坡籍旅客報稱搭機來台旅遊時,在機上發現包包內現金遭抽換為一疊口罩,損失新台幣 6萬元,導致行程無法繼續也敗興而歸。案經警方深入調查後,鎖定一名陸籍韓姓犯嫌涉有重嫌,遂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調查發現,韓姓犯嫌習慣結夥行竊,藉由同夥接應轉移竊得財物,即使失手被逮也無法人贓俱獲,因此懷疑其背後另有空中竊盜集團操控指導。經過專案小組月餘之跟監、蒐證,見時機成熟,立即於今年2月間進行跨境佈署行動,於班機降落台灣後一舉緝捕仍持續犯案之韓嫌及同夥肖嫌到案。

警方指出,本案2名陸籍犯嫌到案後發現身上贓物包含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貨幣迪拉姆、亞洲印度盧比、菲律賓披索、泰、馬、港、加幣、印尼、越南盾等數 10 國貨幣,見事跡敗露才坦承犯案

警方表示,韓男等人2023年10月開始,在亞洲各國領空執業,但都僅竊得零星散鈔,沒想到剛出師就遭我國警方鎖定。全案韓嫌等人涉嫌違反刑法加重竊盜罪嫌事證明確,近期經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提起公訴,並持續追緝幕後的空中竊盜集團「河南幫」。

航警局在此呼籲,旅客搭機時,須注意個人重要財物隨身攜帶,切勿把貴重物品放在機艙行李櫃,儘量放置於目視可及之處,避免出境他國時財物遭竊而求助無門,本局亦將持續落實強化境外、邊境犯罪偵查能量,以保障旅客身體、財產安全,維護社會治安,使不法竊嫌無可趁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