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首漲330度民生電價 張啓楷轟台電賠錢「人民被剝兩層皮」

▲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圖/翻攝張啓楷臉書)

▲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圖/翻攝張啓楷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經濟部拍版四月起調整電價,民眾黨立委張啓楷22日晚間表示,沒改革就不能漲民生用電,台電必須加速改革,不要讓「台電賠錢、民眾被漲價付錢、民間電廠和綠電業者賺大錢」的事情繼續發生,政府必須趕快做好穩定物價準備,不要電價漲、物價也漲,讓人民被剝兩層皮。

張啓楷指出,最近台鐵、高鐵和公路局一直釋放要漲價訊息,此舉會變成帶動物價上漲的元兇,他已要求交通部應該趕快踩煞車,若任何單位真有虧損,也應該等物價穩定再說,不能緊接在漲電價之後火上加油,物價一旦飆漲,對一般民眾生活衝擊太大,也會衝擊經濟發展。

張啓楷強調,他在二月立院總質詢與經濟委員會中都已多次要求台電要先做好改革、降低購電成本、追查買太貴又弊端叢生的太陽能購電,「一定不能調漲民生用電」,雖然台電有聽到他的建議,將民生用電330度以下、小商家用電700度以下電價限定漲3%,而非之前傳聞的5%,但最後仍是要調漲民生用電、小商家用電,令人感到遺憾。

張啟楷認為,台電要解決財務結構根源問題,必須回到檢討用電結構及購電虧損,台電以前是金雞母,以前還能回饋盈餘給國庫,過去16年來未漲過民生電價,如今卻要漲民生電價,再從人民身上剝皮,「蔡政府已經創16年來第一位漲330度民生電價的歷史定位」,希望蔡政府趕快穩定物價,苦民所苦,把衝擊降到最低。

▲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圖/翻攝張啓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