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憂少子化未來只剩北部學校 陳建仁坦言:私校退場需再檢討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立委林倩綺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立委林倩綺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至立法院報告並備質詢。立委林倩綺針對運動競技、私校退場、原民專班等分別提出具體要求,其中,她提到,面對少子化造成私校退場潮來襲,教育部應視為國安問題並「積極應戰」,否則未來會只剩下北部及都會學校。陳建仁則說,私校退場問題確實需要一些檢討方案,但暗渡陳倉的事情絕對不能發生。

林倩綺質詢時先以自身曾參與單人帆船ILCA6賽事談起,希望體育署長能正面體檢國民體育法的執行成效,讓單項運動協會與選手相輔相成,呼籲體育署能確實輔導運動協會健康茁壯,扭轉外界對於單項運動協會的負面印象,並建議體育署升格為《運動發展部》不失為可行目標。

面對少子化造成私校退場潮來襲,林倩綺指出,教育部應視為國安問題並「積極應戰」,尤其私校退場狀況,從大學、中學到小學無一倖免於難,更嚴重的是從預警、專輔以及停辦學校,幾乎多數都位處非都會或北台灣之外的鄉鎮地區,若不積極介入整合協助,可以預見的是未來非都會區的孩子們,都要長途跋涉通勤上課,或是離鄉背井到都會所在地就讀求學。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部分私校因為少子化,可能會有專輔或退場情形,也不能苛責教師離職,如果有不合理的通案讓,他們會來研擬並盤點解決方式。

陳建仁則說,私立學校退場的問題確實需要一些滾動式檢討方案,在退場過程中,對老師及學生的權益保障更是重要,暗渡陳倉的事情更是絕對不能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