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空氣今晚補充南下 低溫跌個位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表示,今天晚間到周六清晨北方再度有乾冷空氣遞補南下,中北部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

柯聿寧指出,今天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溫度僅13-14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11-12度,明顯濕冷;中南部清晨溫度也已經降至15-16度,濕度偏高,感受上也是比較濕涼或濕冷。

柯聿寧說,清晨降雨偏向中北部及中南部近山區,預估到上午到晚間降雨區域將逐漸往南移動,中南部平地降雨也會略增多;白天高溫受陰雨天氣影響,普遍都不會回升太多,北部僅14度,中部約18-20度,南部19-2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各地普遍相當濕冷。(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氣象署)

柯聿寧提醒,今晚到周六清晨期間,北方再度有乾冷空氣遞補南下,預期北部、中部沿岸雲量減少,北部早晚因輻射冷卻作用變得明顯,低溫還有機會再往下降至接近11度,中部12-13度,中北部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則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

柯聿寧分析,周五白天因天氣較好,北部高溫可回升到16度,中部20-22度,預估南部雲量仍多,清晨低溫下降程度較中北部緩和,低溫約14-16度,但白天回溫幅度也不大,高溫約21-23度。

柯聿寧表示,周六白天北方冷空氣強度將逐漸減弱,各地低溫逐漸回升,晚間低溫普遍約14-16度;但受華南雲系又再度東移影響,東北部迎風面及各地近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白天高溫回升不多僅16-17度,中南部高溫反而再下降1-2度,還是比較濕涼的天氣型態。

▼各模式最新模擬台北氣象站近期氣溫趨勢。(點圖可放大/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氣象署)

柯聿寧指出,周日轉偏東風環境,華南雲系稍減少,降雨縮減至中南部山區,中北部平地天氣再好轉一些,整體回溫2-3度,南部因雲量仍多無明顯變動。

柯聿寧說,預期下周一將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東移過程中可能發展為鋒面系統,預估約於上午到下周二清晨由北到南通過台灣,普遍帶來一波降雨。

柯聿寧提到,下周二白天乾冷空氣移入,天氣好轉,但晚間至下周三清晨因較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中北部低溫可再降至12-14度,局部空曠地區仍有機會降至10-11度;下周四冷空氣減弱,再度回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