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過世留2千萬遺產 5姊妹「只分到2千元」怒提告!法官:很合理

▲▼老人,長輩。(圖/CFP)

▲ 法官認為,沃德和孫女來往有限,將遺產留給子女的決定很合理。(示意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名爺爺過世後留下價值50萬英鎊(約新台幣2千萬)財產,幾乎全都留給還在世的兒女,5個孫女每人僅分到50英鎊(約新台幣2千元),令她們氣得告上法院,引發一場家庭糾紛。但法院判決指出,他的決定非常合理。

綜合Metro等英媒,91歲退休軍人弗雷德里克.沃德(Frederick Ward Snr)2020年過世前,幾乎將50萬英鎊財產全都留給2名子女,包括一棟價值45萬英鎊的公寓,引發子孫遺產糾紛。

沃德原先希望將遺產分給3個孩子,但其中一個兒子小弗雷德(Fred Jr)2015年就去世,小弗雷德一家從此鮮少和沃德聯絡。

沃德生前告訴律師,他對小弗雷德的5個女兒很不滿意,也就是他的孫女。因為她們在沃德因肺部疾病三度住院期間,完全沒有去探望他,2018年立下的遺囑便要求將大部分遺產留給另外2名子女。

5個孫女卡羅(Carol Gowing)、安吉拉(Angela St Marseille)、亞曼達(Amanda Higginbotham)、克莉絲汀(Christine Ward)和珍妮特(Janet Pett)在爺爺過世後,每人僅收到一個裝有50英鎊的信封,憤而提起訴訟,指控叔叔和姑姑為了獨佔遺產,說服爺爺更改遺囑,還聲稱爺爺在2018年已經沒有能力立遺囑,應視為無效,且主張擁有1/3遺產繼承權。

但高等法院法官布賴特韋爾(James Brightwell)近日裁定,沃德2018年立下的遺囑「完全合理」,因為他生前和孫女接觸的機會非常有限,但和兒女感情很好。

布賴特韋爾說明,她們可能以為,雖然父親比爺爺早逝,爺爺也應該將父親的那份遺產平分給孫女,但考慮到孫女和他的關係疏遠,認為沃德將財產平分給還在世子女的決定相當合理,駁回她們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