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堵所遭撞奪1命!苗栗17派出所中高風險 暫放紐澤西護欄阻擋

記者蔡文淵、劉人豪/苗栗報導

基隆市警三分局八堵派出所遭貨車衝撞入門,造成值班台警員傷重不治。苗栗縣警察局盤點,全縣有8處分駐、派出所有高度風險,9處具有中度風險,已經向公路局苗栗工務段商借水泥預鑄紐澤西護欄,擺放於這17處廳舍出入口前,作為臨時性安全設施,後續將設計不銹鋼柱車阻作為永久性的安全設施。

苗栗縣警局後勤科長張中表示,苗栗縣警局及各分局、分駐(派出)所和2個拖吊場,共計65個駐地,盤點後有8處具有高度風險、9處具有中度風險。

▲▼        苗栗17處派出所     。(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17處派出所放紐澤西護欄預防值班台被撞。(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        苗栗17處派出所     。(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8處具有高度風險的駐地門前沒有階梯、水泥柱等防護措施,分別為苗栗分局的公館分駐所、頭屋分駐所、明德派出所;竹南分局的中港海口派出所、外埔派出所;通霄分局的烏眉派出所、白沙派出所、中和派出所。

另9處駐地雖有階梯,但階梯不高,屬於中度風險級別。縣警局後勤科昨(4)日向公路局苗栗工務段接洽,獲同意出借20個水泥預鑄紐澤西護欄,陸續擺置於高度及中度風險級別的17個單位廳舍門口。

▲▼        苗栗17處派出所     。(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縣警察局副局長曾咸超表示,後續待警政署通盤檢討後,將設計不銹鋼車阻作為永久性安全設施,另縣內新建中的派出所廳舍,也已請建築師變更設計,提升廳舍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