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營」211營憲兵頭部中彈!倒臥總統府 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總統府深夜傳槍響!國軍憲兵211營的古姓上兵1日晚間9點多執勤時,在總統府內頭部中彈,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目前正在搶救當中。據了解,憲兵211營專門擔任總統府的警衛安全任務,又有「天下第一營」的稱號,如今卻發生槍響意外,詳細案發原因為何,仍待警方釐清。

▲▼總統府。(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府深夜槍響,憲兵頭部中彈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陳家祥攝)

據了解,211營原先的名字為「憲兵獨立第一營」,隸屬於憲兵司令部,後來更名為憲兵211營,主要值勤任務為總統府警衛安全任務,執行一般警衛,以及臨時重大任務等警衛任務,確保總統府安全、安寧,除了總統府的館前、館內、館後以外,勤務範圍還包含國防部博愛大樓。

211營也會配合周邊任務部隊,協力執行博愛禁制區的聚眾事件防處,且憲兵211營永不移防,永遠駐守總統府,因此又有「天下第一營」、「鐵衛營」的稱號。

由於任務特殊,憲兵211營的成員挑選十分嚴格,不但會透過身高來篩選,也會要求成員不能有前科、犯罪紀錄,以及直系親屬3代無前科等等。

此外,憲兵211營的訓練也十分嚴格,無論是刺槍術、柔道、綜合格鬥,或是各種戰技,都需要經過苦練,因此營內官兵的體能、戰技都在水準之上。

如今「天下第一營」的古姓上兵深夜在總統府內頭部中彈,令外界感到十分震驚。目前人已被送往醫院搶救,詳情仍待釐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