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爽買衣服!一入境日本「瞬間噴9千」傻爆眼 內行解答

▲▼機場,搭飛機,旅行,旅客。(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赴日旅遊,怎料只是在桃機免稅店買了衣服,入境日本時,竟被要求繳交約新台幣9千元的稅金,傻眼的她忍不住發文求解。對此,就有內行現身解答,讓不少網友也長知識了。

女網友昨在臉書社團「日本東北自由行旅遊情報愛分享」提到,「請問一下,我們在桃園機場免稅店買衣服,約7萬多台幣,入境日本仙台機場後,居然在出關時,被擋下繳了稅金,第一次遇到...繳了4萬4日元(約新台幣9242元),當場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文釣出內行,表示「入境日本免稅額是20萬日圓,現在匯率大概4萬台幣,超過課稅」、「日本海關認為你是要做生意的,所以課你稅...很正常」、「妳如果剪標籤,就不會被課稅」。

▲▼桃園機場,桃機,出國,出入境。(圖/桃機提供)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桃機提供)

而網友們也紛紛回應,「在桃園機場買東西,可以回國時再領貨就好了」、「妳在國外免稅店買的東西,如果回國超過免稅額一樣要課稅」、「沒錢就沒這個煩惱XDDD」、「謝謝長知識了,女兒託我看三宅的包,2-3個就超標了吧」、「還沒出國就花這麼多錢」。

事後,原PO無奈表示,「真的用錢買經驗,本來是想買去日本穿美美......。」

的確,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簽證及入境須知,自2018年4月1日起,國人入境日本時,攜帶物品超過免稅範圍「20萬日圓(約台幣4萬1988元)」者,須至日本海關課稅檢查櫃台辦理繳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