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墜惡真相 沒有一段婚姻關係禁得起一次出軌

文/賴賴

▲▼墜惡真相。(圖/imdb)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囊括了第49屆凱薩獎6項大獎,一舉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剪輯,以及奧斯卡最佳剪輯、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提名,不論是鏡頭敘事或是劇本鋪陳,就是平舖直述地道盡夫妻間的相處與不堪,沒有辦法精打細算地去計算兩人的付出與收入,但在現今社會就是賺錢多的說話大聲,一個犧牲自我理想的丈夫最後跳樓結束他的痛苦人生,開啟了這個清算的過程,血淋淋的現實,建議所有人都必須進院觀賞,這是一部生活教育課程,沒有人能插足他人的婚姻,但是卻能成為一個最佳聆聽者,至少有這樣的朋友,悲劇可能可以減少一些,否則好像死者為大,但死掉才是真正的輸家。

看著最近黃嘉千的悲傷婚姻,看完這部電影就可以有很深刻的理解,孩子從來就是最無辜者,但是孩子卻也可以成為某種英雄救命式的存在,這段婚姻只有孩子有立場可以表達自己,和電影一樣,法官恐怕只有聽孩子的說詞才能真正判定真相,五顆星推薦的百年佳作。


片  名:墜惡真相
英文片名:Anatomy of a Fall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3-10-06
片  長:01時44分
導  演: 潔絲汀楚特
演  員:桑德拉惠勒、史旺亞勞德、米洛馬查多格拉納、安托萬賴納茨
國  家:法國
語  言:英語、法語
發行公司:好威映象


劇情大綱

一起離奇的墜樓事件,一場婚姻與人性的殘酷剖析,真相和謊言又將如何辯證而崩毀?德國女作家珊卓與法國籍丈夫、11歲的兒子、一隻狗,同住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偏遠小鎮,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某日丈夫莫名墜樓身亡,珊卓被控涉嫌謀殺,而唯一關鍵證人竟是自己盲眼的兒子。隨著警方調查及法庭審訊的展開,意外層層揭露出這段婚姻關係中深藏的謊言與祕密,原來殘暴的真相不只是成謎的死因,而是所有撕扯人心的不安與難堪⋯⋯。

《墜惡真相》以多重視角透析複雜人性、完美文本展現精彩攻防交鋒,探討性別、語言、文化與權力關係等面向,主角們細膩精湛的神演技,更是強大、迷人而令人驚嘆!

▲▼墜惡真相。(圖/imdb)

▲丈夫死亡沒有人能證明他殺或自殺,妻子成了最大的嫌疑犯。

▲▼墜惡真相。(圖/imdb)

▲多次開庭這麼多人參與十一年來的不堪部分,用這些來判定勝負,很悲哀。

▲▼墜惡真相。(圖/imdb)

▲兒子願意出庭說出自己所聽見的所有訊息來協助法官判斷。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