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38小時…三重受災戶明天8時可返家! 建商資本額恐無力賠償

▲▼ 副市長劉和然受訪            。(圖/記者戴上容攝)

▲副市長劉和然受訪。(圖/記者戴上容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一處工地27日開挖地下室,不料疑似操作不慎,造成鄰2棟房屋傾斜「靠在一起」!市府當晚6時許緊急疏散26戶44人,經回填注水及出動透地雷達監測,三大技師公會認定目前兩棟建築結構安全,傾斜率測出來在法定40分之1標準內。副市長劉和然舉行會議後受訪表示,今天晚上可以讓住戶返家檢查水、電、瓦斯,明天上午8時就可以返家。整個歷程約38小時,居民終於能返家。

新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說,經技師測量,目前房屋定時、定點傾斜率趨勢量測都穩定,整棟建築物無異常變化,雖然目前整棟房物有傾斜事實,但還是符合可繼續居住使用空間,受損及財產損失將是後續協調重點。

▲▼ 三重房屋開挖地下室,消防局長李清安(紅背心)、新北土木公會理事長賴建宏,現場灌漿            。(圖/記者戴上容攝)

▲現場利用透地雷達檢測。(圖/記者戴上容攝)

副市長劉和然今晚7時受訪時指出,三大技師鑑定結果沒有結構損壞,判讀目前儀器測出來定時定點傾斜率測出來在法定40分之1標準內,後續牽涉求償還有專業鑑定,資料都會讓住戶知道。對民眾最在意可不可以返家,經過專業三大技師公會判定,明天上午8時住戶就可以選擇自己方便時間點返家。

劉和然說,今天晚上如果民眾有意願,可以協助安排回家去看水、電與瓦斯安全,瓦斯相關業者也在旁等待陪同住戶去家裡檢查,倘若部分住戶擔心還不敢返家,想繼續住在旅館者,建商必須要支付相關費用。

劉和然指出,市府已組成專案小組,明天晚間會舉行住戶說明會,除了住戶、市府同仁,也會邀請技師公會專業說明,另律師也會出席,協助市民相關後續求償。

此外,他也提出雖然目前協調會上,建商承諾負責到底,明天專案會議不會有建商在場,所有專業鑑定、法律求償,都能夠提供專業協助,至於有媒體指涉及事故的建商玖長建設公司,資本額僅1500萬元,因此住戶是否能順利求償?劉和然則表示,市府會盡力為民眾協商。

▲▼三重房屋傾斜,廠商副總到場鞠躬道歉:一定會負責到底。(圖/記者呂佳賢攝)

▲三重房屋傾斜,廠商副總到場鞠躬道歉,但其資本額可能無法負擔賠償金,也引起疑慮。(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