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失蹤多日無助蹲公園 北投警火速找到家人助團圓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警分局警員謝政融執行勤務發現無助老婦蹲在公園,火速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並聯繫家屬。(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太暖了!北投警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謝政融執行勤務時,發現1名老婦人獨自蹲在復興公園人行前,因天氣寒冷,趕緊將人帶回所內安置,並買熱食給她吃,但老婦言談中顛三倒四,經查發現是失蹤人口,隨後也趕緊聯繫其家人,其胞姊火速到場,並表示在春節前能尋獲妹妹,真的相當感動。

光明派出所表示,警員謝政融日前深夜22時許執行勤務,在復興公園前時,見瘦弱老婦獨自蹲坐在人行道上、神情迷茫不知所措,疑迷途人口,上前關心發現老婦言語模糊、顛三倒四,無法正確表達意思,一時無法查明身分,當下因低溫寒流來襲,謝員擔心老婦天氣寒涼受凍,趕緊以警察載她返所,並買熱食供食用。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64歲阿珍失蹤多日,所幸在光明派出所員警協助下,成功帶她回家。(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返回派出所後,警方耐心與老婦言語溝通及仔細查證下,經比對電腦案件管理系統發現她是失蹤人口64歲阿珍(化名),確定身份後,也撥打電話聯繫家屬,其胞姊阿芳(化名)接到電話後,欣喜萬分,立刻從家趕赴派出所。

阿芳到場說,妹妹阿珍平時與自己共同居住,因有語言障礙,平時由她照顧生活起居,但多日前妹妹突然獨自將家中門鎖打開離去,多日遍尋不著,所幸接獲警方通報,終於找回妹妹,對於警方熱心協助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體諒2人行動不便,便用警車搭載,一路護送姐妹倆返家。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需要照顧的成員,平時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建議選擇以陪同出門的方式確保家人的外出安全。亦可同時向當地社福單位申請配發愛心手鍊以備不時之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