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爆炸消防「4死15傷」!截肢隊員籲政府協助:我們不是專家

記者陳崑福、黃資真/屏東報導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廠2023年9月22日發生惡火,釀成10人死亡、111人輕重傷,消防員中更有4人殉職、2人重傷、13人輕傷,今(30)日檢方偵結起訴明揚高層6人,其中1名左手截肢的盧姓消防員表示,除了明揚,還是希望政府可以多加協助,保護消防人員的安危。

▲▼             屏東工廠爆炸,現場鐵皮、機車被炸翻,消防車也被炸爛。(圖/記者黃彥傑攝)

▲明揚工廠爆炸釀成消防員4殉職、15人輕重傷,現場的消防車也被炸爛。(圖/記者黃彥傑攝)

盧姓消防員因為救災過程中,遭大火炸傷左手,送醫救治後,左手手肘以下被截肢,右大腿也沒有痊癒,行動還是會有些無力感,他嘆稱工作10多年來,沒想到會遇到這麼嚴重的意外。

盧姓隊員認為,一般消防員平時多是處理市民救護或住宅火警,但此次的火災算是化學災害,跟普通遇到的火災不同,就算明揚如實提供正確資訊,但他們也沒有專業度足以應對處理,希望政府應該要成立專責單位,負責管理工業廠區等特殊環境,「我們怎麼會熟悉?化學我們真的不是專家!」

除了明揚有問題外,盧姓隊員也指出,政府應協助消防員強制投保,而不是丟給他們,看他們的意願處理,但同時也要感謝社會大眾的善心捐款,讓他能夠度過難關。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爆炸大火,導致4警消殉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明揚大火全案偵結,董事長等6名高層遭到起訴。(圖/記者湯興漢攝)

檢方說明,明揚公司6名高層涉犯過失致死、重傷害、失火燒毀有人建物、職業安全衛生法等罪嫌,分別求處劉安晧董事長有期徒刑5年、總經理呂英誠5年、製造處鄭姓協理4年10月、生管課倉管組林姓組長4年10月、主管課阮姓副課長4年8月、工安課王姓課長4年8月等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