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知名百貨「10天9起墜樓」 他亂打1999謊報竟免罰...原因曝

▲▼高雄知名百貨4天內驚傳2起跳樓報案。(圖/記者吳世龍攝)

▲前金區知名百貨於10月12日中午傳出有人要輕生。(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位在高雄市前金區、苓雅區的2家知名百貨,今年10月連日屢傳出有人要跳樓,警消接獲1999民眾服務專線通報後趕抵現場救援,不過都沒有找到有輕生念頭的民眾,而亂打電話的凌姓男子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不過法官認為,1999專線是受理民眾陳情電話,非受理救災專線,因此判定不罰。

今年10月7日至16日,高雄市政府1999民眾服務專線陸續接獲民眾通報,報案人指稱,他想不開、工作沒了,人在前金區一家知名精品百貨以及苓雅區知名百貨的火鍋店,打算跳樓自殺。1999服務專線人員立即通報110、119前往救援。

▲▼高雄知名百貨4天內驚傳2起跳樓報案。(圖/記者吳世龍攝)

▲百貨屢傳有人要跳樓。(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警方、消防隊動員人車趕抵現場,上樓巡視確認後,沒有發現報案人所稱的情況。連日發生多起相同報案,雖然警消仍不敢大意,但每每獲報都疲於奔命,直嘆浪費人力和救災資源,懷疑是有人惡作劇。

警方追查1999話務中心,發現凌姓男子共撥打9通惡作劇電話,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2條,故意向該管公務員謊報災害者送辦。可處拘留或新臺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

▲10月16日下午,知名百貨傳出有人要在8樓連鎖火鍋店跳樓。(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10月16日下午,知名百貨傳出有人要在8樓連鎖火鍋店跳樓。(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法官審理時,凌姓男子否認撥打這9通電話,而警詢時,撥放電話錄音檔案說是他的聲音,不過聲音未經專業鑑定,無法確認是凌男所為。

此外,法官認為,1999是高雄市政府架設的民眾服務專線,專受理民眾陳情電話,接聽專線人員僅是市府受理民眾陳情的員工,並非受理救災的警務、消防或維安機關公務員。雖然後續經1999專線服務人員轉通報110,也難以認定是凌男直接向受理救災的警務、消防公務員謊報災害,因此認定構成要件不符,判凌男不罰,可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