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麻吉被抓!他送警「聖誕禮物」自爆:我通緝 友交保自己入獄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40歲周男22日騎車行經南屯區時,因酒駕被攔查,測出0.34超標酒測值。正當員警要將人帶回時,一名41歲洪男突然出現,看著警方說「長官,我通緝」,竟是因為不捨好友周男獨自被逮,自爆有案件「義氣相挺」。警方莫名得到一份「聖誕禮物」,2人被移送地檢後,相挺的洪男要入獄8個月,周男反而交保,無法共患難。

▲▼不忍麻吉被抓!他默默登場送警「聖誕禮物」:我通緝 友交保自己入獄。(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洪男(左)不忍麻吉周男(右)酒駕被抓!向警方自爆通緝,結果朋友交保,自己入獄。(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第四警分局黎明所22日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騎士逆向,員警靠近後,馬上聞到他身上濃濃酒味。經確認40歲周男酒駕,酒測值達到0.34mg/l,依照公共危險罪逮捕。

▲▼不忍麻吉被抓!他默默登場送警「聖誕禮物」:我通緝 友交保自己入獄。(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正當員警呼叫支援警力時,一名詭異男子突然默默靠近,先無奈地看著周男,又向警方自爆「長官,我代他的罪好嗎?我通緝!」讓員警馬上提高警覺,要求男子報身分證字號,確定真是一名41歲洪男,身揹毒品通緝。

據了解,周男與洪男都在工地上班,雖然認識不久,但是因為年紀差不多,頗有話聊,2人一有時間就聚在一起。當天周男下班後在工地喝酒,準備騎車上路,洪當下沒有加以勸阻,目睹周被警方逮捕,心裡相當不捨,經過一番掙扎,才上前自爆通緝身分,想要陪周一起「進修」,證明友誼。

就連資深員警都說,幾乎沒看過類似案件,竟然有通緝犯如此相挺。全案經警詢後,分別依照公共危險跟通緝移送台中地檢署,不過周當天訊後交保,洪則要入獄執行8個月,仍無法共患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