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鑽入小孩耳朵 住戶堆回收「養海量小強」7鄰崩潰提告

▲▼新北地院外觀。新北地方法院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住戶堆回收「養海量小強」,7位鄰居聯手提告。(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三重某公寓一名江姓住戶在家中堆積垃圾、回收物,導致住家及社區孳生成千上萬隻蟑螂,惡劣的環境讓鄰居飽受身體與精神折磨,甚至發生蟑螂鑽入孩子耳朵的恐怖事件,讓7名鄰居氣到聯合提告。新北地院法官認為,江男行為確實導致蟑螂孳生,且經里長等人勸導多次都未改,判處江男須賠償16萬元。

根據判決書指出,三重某公寓7名住戶指控,住在3樓的江男近年開始在家中堆積垃圾、回收物,造成環境髒亂、蚊蟲、老鼠及大量蟑螂肆虐,成千上萬隻蟑螂不但入侵他們屋內,甚至鑽入小孩耳朵內,嚴重影響居住生活品質,讓他們飽受身體與精神折磨,要求江男賠償精神慰撫金21萬元、清潔消毒費用4萬元。

▲▼房間,髒亂,衛生習慣,衛生。(圖/CFP)

▲江男弟弟辯稱,附近有住戶平日在撿回收,造成蟑螂孳生的人,未必是他的哥哥。(示意圖/CFP)

針對指控,江男的房屋共有人江男弟弟辯稱,他去年被鄰居反映蟑螂問題後,就曾經勸告哥哥並試圖進屋打掃,不過當時被哥哥以強硬的態度拒絕,而哥哥今年4月時突然失蹤,他隨即找來清潔隊清理垃圾與消毒,針對哥哥造成的困擾,也願意賠償每一戶鄰居4000元。

江男弟弟還反控,附近有住戶平日有在撿回收,造成蟑螂孳生的未必他的哥哥。不過,另一位女鄰居供稱,江男弟弟指控的住戶已多年未做回收了,她雖然與江男住不同一棟樓,但巷寬僅340公分,蟑螂有很大的機會跑到他們這棟來繁殖,且蟑螂是江男開始撿回收造成環境髒亂後才大量出現

新北地院法官表示,住戶指控住家遭蟑螂入侵、孩子耳朵遭蟑螂鑽入及江男住家髒亂均有照片為證,且環保局亦有開出限期清理通知書,江男弟弟針對環境部分也不爭辯,顯然江男弟弟亦知道屋內髒亂可致蟑螂孳生。

法官認定,根據上述相關人證詞、照片等證據,足以推斷蟑螂是由江男住所竄出而侵入其他住戶家中,審酌後判處江姓兄弟必須賠償4萬元環境消毒費用,同時同棟鄰居每人2萬元、鄰棟鄰居每人1萬元精神撫慰金,總共賠償1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