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警察不怕車!7旬婦找親戚迷路...北投警耐心陪伴助圓夢

▲▼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林毅(右)、吳庭樺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吳庭樺(左)、林毅暖心陪伴迷途7旬老婦。(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暖心!日前石牌捷運站外有名7旬老婦疑迷路,北投警分局石牌派出所警員林毅、吳庭樺獲報後抵達。經了解,陳婦從新北搭車到北投,想找許久未見的親戚,但沒聯繫方式,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2警員也分頭協助。林員陪陳婦在附近尋找,過馬路時更霸氣說:「我是警察,不怕車!」最後順利找到親戚家,讓陳婦備感窩心。

石牌派出所表示,日前上午接獲民眾報案,稱石牌捷運站2號出口前有一老婦人疑似迷途,需警到場協助,警員林毅、吳庭樺抵達捷運站服務台後上前了解。

73歲陳婦表示,因思念久未聯繫的親戚,瞞著家人從新北市住家搭車至石牌捷運站,但忘記正確住址,僅憑印象依稀記得親戚家的概略位置及周邊景象,加上未留有該親戚的聯絡方式,在體力逐漸透支之下,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家住新北市的73歲陳姓老婦在石牌派出所2名警員協助下,順利找到許久未見的親戚。(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林毅(右)、吳庭樺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警員吳庭樺當場協助聯繫家屬,另名警員林毅因不捨陳婦於寒風中苦苦等候,便決定先陪陳婦在附近找找,並陪她聊天、話家常,過馬路時,陳婦一度猶豫不前說:「有車、閃紅燈」,但林員霸氣回:「我是警察,不怕車」,瞬間化解陳婦憂心。

經2名員警耐心逐一拼湊線索,於附近巷道內憑片斷記憶的印象找尋,終找到陳婦親戚家,順利讓陳婦與其親戚見面,陳婦及家屬對警方的熱心協助再三表達感謝之意,也讓寒風中注入一股暖流。

北投分局呼籲,家中有長者或需要照顧之人,不論出門在外或在家中,都應當隨時注意他們的去向,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隨時留意,也在他們身上配戴可辨識身分之物品,如有走失方可迅速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