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旁全是墳墓!失聯紅衣女夜爬大坑3.3km山路自救 喝口水回家了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市一名賴女昨日爬大坑失聯,竟頂著夜色沿路從9號步道接6號步道自行下山,一路上除了有崎嶇木棧道,還有墳墓在旁。(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40歲賴女昨日跟丈夫、小孩一起爬大坑9號步道,途中小孩脫隊,與丈夫分頭找人,丈夫找到小孩後,卻換身穿紅衣的賴女消失,警消加上民間團體近百人搜山。結果賴女竟是沿著6號步道,頂著夜色走進木棧道區,約3.3km山路,耗費約4小時,且過程中還要經過墳墓區,體力、心理素質都相當強大。

台中消防指出,昨(10)日18時48分接獲民眾報案,在大坑9號步道有一名40歲賴女失蹤,派遣警義消39人、民間搜救團體46人、搜救犬一隻,經搜索,在22時40分東山路上一間超商外找到失蹤者,賴女無受傷。

▲警義消加上民間團體接近百人前往搜救。(圖/翻攝Facebook/臺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義消總隊第三大隊山海屯義消分隊)

據了解,昨天下午賴女跟丈夫、年幼小孩前往大坑9號爬山,一家人平常就有爬山過,並非首次前往,但是昨天小孩在9號步道內脫隊,夫妻倆分頭找人,並且約定好在9號登山口會合,結果丈夫找到小孩後,賴女卻遲遲未現身,急得丈夫趕緊通報。

警消獲報時,當下天已全黑,加上賴女丈夫透露,太太先前動過手術,方向感較差,身上也沒有手機、頭燈等照明設備。搜救小組不敢大意,派遣大量人力進入搜山,不放過一點細節,苦尋將近4到5小時,卻都沒有找到人。

直到22時40分,賴女突然現身在東山路與松竹路口一間超商,向店員求救討電話報平安,結束驚魂記。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大坑步道以9號最為親民熱門,賴女昨晚則沿著9號銜接6號下山,在松竹路上一間超商現身。(圖/記者許權毅翻攝,點圖放大)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原來,賴女沿著9號步道往前,隨後轉進困難度稍微高一些的6號步道,6號步道多為木棧道,加上平時就比較少人走,路燈數更少,一旁還有大量「夜總會」。依照大坑步道導覽圖顯示,9號步道全長1.6km、耗時約60分鐘,6號步道全長1.7km、耗時90分鐘,賴女此次意外,不只靠著體力自救,也有著強大心理素質,連在場人員也稱「厲害,真的蠻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