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12/16首航舊金山」 頭等艙5道全新機上餐一次看

▲星宇航空與Taïrroir攜手為頭等艙旅客完整設計從前菜、主菜到甜點,共五道翻玩台灣味的新潮法式料理。(圖/星宇)

▲星宇航空與Taïrroir攜手為頭等艙旅客完整設計從前菜、主菜到甜點,共五道翻玩台灣味的新潮法式料理。(圖/星宇)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台北-舊金山航線將於12/16正式開航,每周營運三班直飛航班,明年3/20起增班為每日飛航。與此同時,也將推出全新頭等艙菜色,本次與米其林三星餐廳Tairroir合作,共推出五道菜色,分別是龍是為著你、鱔解人意、不哞而何、莓海羅盤、星昂栗宇。

星宇航空宣布頭等艙新菜色與米其林三星餐廳Tairroir 攜手合作,推出5道精緻美饌,將於12月16日開航的台北飛往舊金山航班搶先登場,明年起台北出發洛杉磯的航班也可品嚐到。而蔬食主菜「星昂栗宇」於台北出發新加坡的頭等艙上亦可享用得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策略長劉允富表示,星宇航空自創立以來秉持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初衷,在機上服務用品、餐飲的規劃都挑選優異的台灣品牌進行合作,目前為止受到了諸多的正評及肯定。

而此次與今年剛摘下米其林三星的「Taïrroir」合作,希望能再次突破機上餐點的既有印象,讓台灣料理職人的理念跟著星宇航空,推展到全世界。

星宇航空台北-舊金山航線開航初期每周三班,並將於2024年3月20日起增班為每日飛航,由新型A350執飛,嶄新客艙搭配全新的米其林三星級美味餐食,星光熠熠,將為旅客帶來最頂級的飛航體驗。

▲▼星宇航空頭等艙最新機上餐。(圖/記者李宜秦攝)

▲主廚何順凱分享,將鱔魚帶入機上餐遇到較多困難。(圖/記者李宜秦攝)

本次更新的五道餐點分別包括前菜「龍是為著你」,為經典台式辦桌菜「龍蝦沙拉」,還有龍蝦濃湯、三明治;前菜「鱔解人意」,結合台南經典小吃及美國街頭小吃塔可餅,融入藍紋乳酪,以中和鱔魚的甜口。主菜「不哞而何」,源自法國家庭料理「火上鍋」,使用澳洲和牛頰、時令蔬菜與何主廚特製沙茶雷莫拉蛋黃醬製作。

甜點「莓海羅盤」,利用台灣味的薑味及黑糖製作成磅蛋糕配上香甜季節草莓,與羅勒冰沙。主菜「星昂栗宇」則是為吃素的旅客打造,以黑松露菜捲搭配千層板栗。

主廚何順凱表示,由於飛往舊金山航班的旅客多是台灣人為主,因此本次設計以台灣味為靈感,利用台灣料理進行烹調,在飛機上做菜與在餐廳大不同,不只要調整口味鹹淡,也希望能透過料理舒緩乘客緊張焦慮的情緒。

何順凱表示,這五道菜中「鱔解人意」是最挑戰的項目,受到空廚規範,過往機上餐多不會選擇帶刺的料理,但本次為了台灣味,因此排除萬難加入鱔魚,過程也來回很多次,才終於成功與塔可餅結合。

何順凱介紹,「龍是為著你」類似辦桌「炸龍蝦三明治」的概念,只是烹調方式從炸改煎,風味會更髮法式。「鱔解人意」則是因為美國東岸盛行塔可餅,而台灣人則很喜歡吃鱔魚意麵,因此特別將鱔魚意麵做成塔可餅,口味比較酸甜,中西合璧。

▼星宇航空頭等艙最新機上餐。(圖/記者李宜秦攝)

▲▼星宇航空頭等艙最新機上餐。(圖/記者李宜秦攝)

▲▼星宇航空頭等艙最新機上餐。(圖/記者李宜秦攝)

▲▼星宇航空頭等艙最新機上餐。(圖/記者李宜秦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