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歷史課本整頁畫滿螢光筆!傳說中的全書都是重點...網友笑翻

▲▼香港網友分享一張照片,歷史課本上畫滿螢光筆。(圖/取自臉書專頁「名校Secrets」)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很多人念書的時候都有這樣的一段回憶,就是老師唸重點,學生拿螢光筆標出來。不過,有香港網友分享了一張照片,歷史課本上幾乎全部的字都畫上螢光筆。有人看完笑稱,這就是「傳說中全書都是重點」。(上圖/取自臉書專頁「名校Secrets」,下同)

這位網友在臉書專頁「名校Secrets」上分享的歷史課本,內容是關於元朝,除了「此外」、「而」、「於是」、「最後」等連接詞,幾乎所有字都用藍色螢光筆畫上,字句間還有手寫的數字標示。這位網友說,之前中史堂(中國歷史課)老師叫我們標些重點,標著標著,整頁標完了。

▲▼香港網友分享一張照片,歷史課本上畫滿螢光筆。(圖/取自臉書專頁「名校Secrets」)

對此,不少網友都覺得這張照片很搞笑。「傳說中全書都是重點。」「不如將整本書浸入螢光水,無謂浪費體力精神。」「可以試試畫下不重要的地方,節省很多螢光墨水。」也有網友建議,其實最好自己做一份簡化的筆記,畫下圖表,明白來龍去脈會好記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