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列黃國昌入民眾黨5立場轉變 怒問:還有什麼不能出賣?

▲▼黃國昌聯訪 500計畫 民調相關  林昶佐加入民進黨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日前退出時代力量加入民眾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大選在即,民眾黨找來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入列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第二名,引發各界熱議,也遭昔日戰友時代力量質疑他立場改變。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29日就在臉書直言,「一個人從台灣主權、黑道、貪污、黑金到讓自己壯大的服貿都可以放棄時,還有什麼是不可以出賣的?」

沈榮欽指出,過去黃國昌見到統促黨潑墨香港歌手何韻詩,立刻連兩日發文高調怒斥、正義凜然;隔天見到統促黨在台北車站違法搭台慶祝中國國慶,卻是由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台北市警察保護縱容時,立刻噤聲,顧左右而言他。

沈榮欽也提到,過去黃國昌反對黑道,甚至不惜高聲咆哮,但是聽到民眾黨內黑道橫行時,立刻視若無睹,安靜無聲;過去黃國昌反對貪污,但是柯文哲重用貪污犯管理競選總部,以競選總統時,立刻裝沒看到,反而說出毫無邏輯的宣傳,「只有柯文哲當總統,才能三黨不過半。」

沈榮欽再舉例,過去黃國昌反對服貿,如今中國經濟出現困境,國際價值鏈分流,只因加入民眾黨,其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談判,被問到是否仍然反對服貿,竟然不敢多談,只是表示「每個人有政治價值選擇自由」;過去黃國昌反黑金,如今時力揭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春綢染黑,黃國昌立刻表態與之不熟,然後便裝作無事。

「一個人從台灣主權、黑道、貪污、黑金到讓自己壯大的服貿都可以放棄時,還有什麼是不可以出賣的?」沈榮欽表示,很多人感嘆黃國昌才加入民眾黨一個星期,就劣化到這種程度,但他強調,人的本質不會瞬間改變。他形容,一個人被轉化為咕嚕,固然是受到權力魔戒的誘惑而墮落,但他本質中必定早存在某些特質,才會念念不忘將魔戒視為 my precious,不僅是魔戒選中了咕嚕,也是咕嚕選中了魔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