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兩年輪換制」納各陣營 綠委評有威脅:搶攻兩族群

▲▼柯文哲出席李有宜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今(21日)傳出民眾黨主席已拍板不分區名單,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前立委黃國昌、前北市議員林國成,並採「兩年輪換制」,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紅橘黃綠藍白通通都入列,兩年任期做法,搶攻年輕族群跟中間選民,確實對藍綠不分區產生威脅。

許智傑表示,民眾黨傳出的不分區名單,各陣營都入列,紅橘黃綠藍白通通都有,而且兩年任期做法,搶攻喜歡新鮮感的年輕族群及各種背景的中間選民意味濃厚,確實對藍綠不分區產生威脅。

許智傑分析,然而民眾黨還有4個關卡得跨過,第一、中國籍配偶李貞秀是否放棄中國籍?第二、民眾黨自己栽培的人馬過少,是否會有黨內反彈?

許智傑也點出,第三、兩年任期可能過短,過往台聯黨施行上確實遇到不少問題,第四、民眾黨考慮不同陣營的加分,但可能討厭另外不同陣營的扣分後座力也很大,未來民眾黨都得好好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