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25次乳癌治療 醫生竟「搞錯邊」恐增癌擴散風險

非首次出包!法國女25次乳房化療…醫生竟「搞錯邊」 恐增癌擴散風險

▲法國婦女接受乳癌治療時竟被醫生標記錯患部,誤將健康的一邊當作治療目標。(示意圖/Unsplash)

圖文/CTWANT

法國近日發生一起嚴重醫療失誤,一名女子在經歷25次乳房放射之後,醫方才驚覺「治療錯邊」,誤將女子健康的乳房標記成患部,這恐將造成癌症面臨擴散的風險,目前正緊急補救治療中。

根據外媒報導,法國都爾市(Tours)一名婦女在布雷托諾醫院(Hôpital Bretonneau)進行乳癌放射性治療,預計全療程共28次,不過醫院卻在進行第25次時才發現「搞錯邊」。

法國國家核安全局(ASN)收到醫院報告後發現,因為診斷報告及實際病情不符,造成醫師標記錯患部,導致醫療人員將健康的乳房當作治療目標,恐將造成女子面臨癌症擴散的風險,造成罹患「放射誘發癌症」的風險;不過女子得知後仍選擇相信醫療團隊,從新展開新的治療療程。目前法國國家和安全局正針對這起疏失進行調查及了解。

據報導,該間醫院並非首次出包,近一年前就有一位患者接受耳部放射性治療時,腫瘤及放射部門也犯了類似錯誤,所幸在患者第一次接受療程時就發現了錯誤,盡快修正。

另外,2016年在巴黎郊區的克雷醫社區醫院中心也發生相同事件,一名婦女接受了22次的乳房放射性治療,直到丈夫發現她健康的乳房周圍發紅才得知醫生搞錯。

延伸閱讀
她被逼除夕回家做飯…遭嗆「男人不能進廚房」 婆婆:總不能叫我兒子辭職吧
畢業花1個多月找工作…媽白眼吼「讀碩士有啥用」 他怒嗆:難怪爸被折磨
天冷網購新大衣!女子穿上秒變「座山雕」 網笑翻:是雪怪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