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真愛!女學生來台旅遊遇詐騙 星媒讚「超商店員」機警救了她

▲▼用手機,滑手機。(圖/CFP)

▲新加坡24歲女子來台旅行,滑交友軟體遇到詐騙犯,險些掉入愛情陷阱。(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名24歲趙姓(Zhao)女研究生日前獨自來台灣旅行,險些被網路交友軟體上遇到的愛情騙子詐取新台幣3萬元。消息傳回新加坡,當地媒體以標題「台灣全家超商員工拯救新加坡研究生免受愛情騙子所害」刊登報導稱,幸好女子遇到的便利商店店員相當機警,及時通報警方才沒讓詐騙集團得手。

根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台南市警察局第二分局5日表示,趙姓女研究生在旅台1周多的期間與交友軟體Tinder上一名暱稱「陳宸」(Chen Chen)的男網友天天聯繫,對方經常傳訊息給她,讓她覺得自己找到了愛情(found love)。「陳宸」自願當地陪,於是她同意4日晚間9時約在台南民族路一家超商見面。

The store employee noticed she was behaving nervously while attempting to purchase gift cards and called the police.

The Straits Times 發佈於 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趙姓女子到場後不見「陳宸」身影,反而收到訊息要求她購買新台幣3萬元的Apple虛擬禮物卡並將證明拍照傳給他。詐騙分子還自稱在夜間娛樂場所上班,如果要見面須轉帳2萬台幣當作「見面費」。

就在趙女猶豫不決時,又收到對方傳來一段恐嚇影片,內容是一名受害者腹部被嚴重刺傷,渾身是血,對方煞有其事地說「這是前幾天小弟去別人家的」,要她「好好配合」。趙女非常害怕,打算按照指示購買禮物卡,但結帳時超商店員察覺她神色緊張,懷疑她可能被詐騙而通報警方。

兩名員警到場後立刻識破這是一場「交友詐騙」,但說服趙女的過程卻不是很順利。海峽時報根據台南警方提供的影片指出,趙女聲稱朋友提醒她要小心「台灣警察與當地黑道勾結」,還反問警察說,「如果你把我交給他(男網友)呢?」還緊張地說對方一定會來找她,因為她已經將自己的位置和身分證傳給對方了。

報導稱,警方安撫趙女,「這裡是台灣。如果是在柬埔寨,我就不能保證。」暗指近來柬國警方涉及參與網路詐騙活動的消息。現場員警向趙女解釋,詐騙犯人不在台南,是利用恐懼心理騙財,先前也不乏類似案件,最終在警方護送下趙女平安回到住宿地點,幸好沒被騙走半毛錢。台南警方向海峽時報表示,台灣詐騙案受害者中,外國人占不到1成,旅客遇可疑情況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助。

▼新加坡籍女子來台旅遊誤以為遇到真愛,幸好最終未損失財物。(圖/翻攝自Facebook/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

▲▼新加坡籍女子來台旅遊以為遇到真愛,險些掉入網路交友詐騙陷阱。(圖/翻攝自Facebook/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