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出生到上大學要花多少錢?她一算嚇傻:不容易

▲▼錢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少年輕人因為大環境而放棄生小孩的念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少子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如何養兒育女以及所需要的花費也是不少人關注的議題之一。近來有網友針對這個議題發文,並貼出從小到大的所需花費進一步討論,引起一陣熱議。

原PO以「有多少錢你才敢生小孩?」發文指出,窮養模式的花費主要包括媽媽產後在家坐月子,小孩從小就自己帶到上學,讀書不需補習,讀的都是公立學校,加上通膨因素,估算需要約260萬元。正常養育模式則涵蓋了月子中心休養、托嬰中心或保母托嬰、補習等費用,總花費約800萬元。而富貴養育模式則涉及高額的童裝、家教、出國留學等,預估花費超過1200萬元。

對此,不少網友回應指出,「沒有要生」、「現在這社會有高學歷不如家裡送一間臺北房」、「生下來大學畢業當人家公司的奴隸」、「800萬自己存著不香嗎?」、「建議養隻貓就好,如果有能耐就在多養一隻」、「有錢也不想生,單身就很好」、「我是窮養模式出來的,偏偏父母要求我富養他們,笑死」。

也有網友表示,「600萬養到18歲,一年要33.3萬,假設雙薪160萬,一個人每個月還有3.7萬可以當生活費或投資,我覺得養一個還行啦」、「雙薪一個月至少13以上才會開始考慮吧」、「個人覺得,無房貸個人年收100才考慮生孩子」。

也有另一派網友提出另一個看法表示,「能養是一回事,能不能養好又是另一回事了」、、「現在除了能養還要考慮能不能養好,不想養出一個8+9或未成年單親媽媽啊」、「小孩不是只有給他錢就好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