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白河區環保稻作遭鳥害 張世賢要求市府重視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請市府能正視『鳥害』問題,盼能給農民補助。(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請市府能正視『鳥害』問題,盼能給農民補助。(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白河區稻作種植因為推行環保無噴灑農藥,導致麻雀與斑鳩侵入農田蠶食,農民損失不貲,市議員張世賢2日請市府能正視『鳥害』問題,盼能給農民補助。

市長黃偉哲說,麻雀偷食稻米只能驅趕,不能傷害,否則害蟲隨之而到,對岸的中國曾有除掉所有鳥類,隔年卻引來蝗蟲之災,形成災難。至於補償,因這是全國各縣市推環保農作都會出現的問題,市府將向中央反映,讓政策更完善。

張世賢議員還關切關子嶺遊客雖多,且白河區還有木棉花、蓮花,乃至大仙寺、碧雲寺及大凍山都是觀光景點,何以整個白河區的觀光產業卻無法永續發展,他要求市府能做整體規劃。他指出,擁有泥漿溫泉的關子嶺,在日據時代是台灣的八景之一,如今盛況不再,不僅白河區的觀光業無法發展,連人口都一再流失,當地在1973年時,人口數高達46000多人,現在連26000都不足,主要原因是就業不易,連帶影響到鄰近的東山區與後壁區的人口也流失。

張世賢議員建議在國道三白河交流道旁有一台糖用地,可以做都市計畫變更開發成工業區,不僅可以增就業機會,也可帶入人潮。經發局長林榮川說,市長已交代將該地放2-3用地,國土計畫已有定案,都發局長徐中強也說,該案若提開發案,即可著手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市長黃偉哲表示,該開發案市府會積極與地方溝通,再規劃台南市需要的工業區。

對於張世賢議員一直爭取的白河區慈光橋與協進橋重建,工務局長陳世仁說,這二座橋的規劃設計已完成,市府原要跟第五河川局爭取重建經費,因考量不易拿到經費,所以已編列明年度預算,若年底經費通過,2024年初即可發包。另對白河區病患要求救護車將其送往有病患病例的嘉義醫院,但救護車卻枉顧病患要求將病患送到沒病患病歷的奇美醫院,導致病患死亡事件,張世賢議員也強調,病患家屬原要抗爭,經其勸阻才按下,他要求消防局長李明芳懲處相關人員。李明芳說,已個別糾正,並追查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