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最適合護國神山」許淑華向台積電招手 盼進駐中興新村

▲中科高等研究園區位於南投中興新村。(圖/記者高堂堯攝)

▲中科高等研究園區位於南投中興新村。(圖/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積電放棄進駐桃園龍潭科技園區,南投縣長許淑華今日公開招手,歡迎台積電轉進南投;她表示中興新村不但面積夠大,而且百分之百是國有地,非常適合台積電投資,如此不僅可解決中興新村活化問題,更能促進南投發展。

許淑華今天在縣議會質詢中,答覆縣議員簡千翔、林儒暘有關中興新村未來發展,簡千翔說,中興新村長年發展至今「樹多、人少、空氣好,但「路不平、野狗多、訊號差」,林儒暘也認為,中興新村如果不改變,從二十年前到二十年後的問題可能都一樣。

▲南投縣長許淑華公開爭取台積電投資南投。(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公開爭取台積電投資南投。(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回應,中興新村於精省後原有機關陸續撤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推行愛台十大建設,中興新村發展高等研究園區、工研院等單位進駐,但中興新村發展定位仍一直受到質疑;她認為最好的解套方式就是爭取「護國神山」台積電到南投投資,同時透露縣府有透過一些管道向台積電發聲爭取。

許淑華強調,中興新村是獨一無二的花園城市,目前主管機關是國發會,土地是國有的,沒有徵收問題;台積電若到中興新村開發,光土地取得就可簡化許多,周邊設施甚至只要稍加整理即可,不必花太多經費,「台積電進駐中興新村,最不必傷腦筋,又可最快執行」。

她補充說,台積電在中部也有工廠,中科台積電與南投縣相鄰,未來台中捷運如能延伸到草屯鎮和中興新村,未來中興新村也將是中部交通重要樞紐,還可提供中投地區就業就學便利的相乘效果;台積電如進駐中興新村,可和中科台積電呼應配合,一起帶動中部地區經濟發展,縣府會全力配合中央,將「護國神山」留在台灣投資,同時解決中興新村定位問題,未來發展無可限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