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農業保險、農民保險搞不清楚 他嘆:最荒唐的是柯的反對理由

▲▼柯文哲聯合政府政策討論座談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進行農民座談,批評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做的很爛,結果農民卻在柯面前大讚陳吉仲做的最好,讓柯文哲一陣錯愕。柯29日再批評,農民保險就是大撒幣政策,對台灣產業改變沒幫助。而農業部澄清,農業保險跟農民保險是完全不同東西,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批評,最荒唐的不是他根本沒搞懂農保,而是他反對的理由。

柯文哲日前表示,陳吉仲說要開辦農民保險,因為農產品很容易遇到颱風等意外事件造成價格暴跌,但那就是大撒幣,「政治的價值就是不要為了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要為了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而農業部澄清,農業保險和農民保險不一樣,農業保險納入天然災害、疫病、蟲害、市場價格等因素納入保障範圍,已開辦27種品項、43張保單,累計投保件數62.4萬件、投保面積57.5萬公頃,目前覆蓋率達52%,理賠件數及金額分別為4.3萬件及25億元。

農業部表示,農民健康保險則在這7年來更精進,被保險人數已達92.3萬人:實耕者、蜂農、河川公地務農、退伍青農皆可加保。保費不變、給付加倍,自112年2月10日起,農保月投保金額,由1萬200元調高至2萬400元,由政府負擔所增加的農保保險費。

對於柯文哲搞錯農保,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這事最荒謬的地方,不是柯文哲根本沒弄懂什麼是農保,或是民眾黨明明當時也支持。這件事最荒謬,甚至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是他反對的理由。

洪申翰指出,農民一輩子的生活基本收入保障,是短期利益嗎?還是少數利益嗎?更別說,難道是政黨利益?究竟,農民在他眼中,到底是什麼呢?事實上,柯文哲也拿同樣這一長串的理由,反對補助私校學費。

洪申翰表示,慢慢可以把柯文哲的認知理出一個輪廓:只要對弱者的保護或保障,都會被他認知為大撒幣,對他來說,這都是犧牲長期利益,甚至是犧牲國家利益的。這也難怪,在規劃社會住宅時,他會要求林洲民,「不必蓋那麼好,這些人不必住那麼好。」想到這,就讓人一陣發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