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空襲黎巴嫩、敘利亞 約旦要求美國部署「愛國者飛彈」

▲▼以色列再空襲黎巴嫩、敘利亞。(圖/翻攝自X/IDF)

▲以色列再空襲黎巴嫩、敘利亞。(圖/翻攝自X/IDF)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以色列證實,軍方再度襲擊了敘利亞和黎巴嫩境內的目標,包含恐怖主義組織的軍事基礎建設,同時擊毀了飛彈的發射器。隨著以色列周邊衝突不斷升級,鄰國約旦也要求美國部署愛國者防空系統,以加強其邊境防禦。

根據衛報、路透社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在社群網站X(前身為推特)公布一段攻擊影片,證實以軍襲擊了黎巴嫩境內的真主黨目標,包含指揮恐怖主義的基礎設施,還有該組織的軍事基礎設施,而另一架戰鬥機則級毀了敘利亞境內的飛彈發射器。

以色列軍方強調,這兩起攻擊都是針對該地區向以色列境內發射導彈的回應。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 )則表示,他們在黎巴嫩南部用地對空飛彈擊毀一架以色列無人機,這也是該組織首次對外宣布的「戰果」。

隨著以色列周圍衝突升級,鄰國約旦則呼籲美國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協助邊境防禦,約旦軍方發言人希亞里准將(Brigadier General Mustafa Hiyari)向國家電視台表示,「我們要求美方用愛國者防空系統幫助我們加強防禦。」

事實上,約旦也是美國外國軍事資金最大的接受國之一,每年高達數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