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頻受攻擊 五角大廈:派900名美軍部署中東

▲▼ 美軍人員3月21日在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表示,大約900名美軍被部署到中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表示,大約900名美軍已經或正在部署到中東地區。此前,美國與國際聯軍的基地遭到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一系列襲擊,導致近24名美軍受輕傷,中東地區局勢緊張。

根據CNN報導,部署人員除了一直在準備接受部署命令的部隊外,還有從美國大陸本土部署的部隊,包含德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的「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奧克拉荷馬州錫爾堡(Fort Sill)的愛國者飛彈(Patriot)系統,北卡州布拉格堡(Fort Liberty)的愛國者與復仇者飛彈(Avenger)系統,以及來自布利斯堡與卡瓦佐斯堡(Fort Cavazos)防空總部等相關連隊。

►美軍對敘利亞2據點發動空襲 五角大廈:報復美基地遭攻擊

賴德表示,部署部隊不會去到以色列,目的僅在於「支持區域威懾的努力,並進一步加強美軍的保衛能力」。報導指出,隨著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延續,美國正在試圖向對手發出強烈訊息,以防止衝突在該區域擴大。五角大廈此前曾宣布部署「薩德」與「愛國者」系統。

►不只航母!美軍加強中東軍事存在 增派薩德愛國者系統

賴德宣稱,在10月17日至26日期間,美國與國際聯軍部隊頻頻遇襲,包含「在伊拉克至少12次,在敘利亞至少4次,受到單向攻擊無人機與火箭彈的混合攻擊」。

►美軍在中東多次遇襲24傷 美國聯軍展開實彈演習

在26日正式宣布部署前,五角大廈上周安排約2000名美軍準備待命接受部署命令,當時副發言人曾表示,部署命令的重點在於提供防空、安全、後勤、醫療、情報、監視偵查以及運輸的支援。報導稱,美軍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基地分別約有2500人與900人,另外,艾森豪號與福特號兩艘航母戰鬥群近期都派往中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