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EMU3000型座椅難坐 交長要台鐵民調!檢討「椅子和水杯架」

▲▼EMU3000型特仕車今首度試辦每列6節自由座。(圖/記者李姿慧攝)

▲立委質疑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座椅不舒適。(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提升花東運能,台鐵尖峰大量投入有12節車廂的EMU3000型新自強號行駛東部幹線,立委劉櫂豪再度質疑座椅乘坐舒適度差,要求科學面對和改善。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針對EMU3000型列車座椅和水杯架等問題,已請台鐵檢討中,台鐵將進行旅客民調,若多數旅客認為座椅不舒適,會要求台鐵優先調整。

劉櫂豪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質詢表示,EMU3000型新自強號座椅搭乘不舒適,從台東搭到台北要4個多小時,座椅乘坐習慣或許很多人不一樣,台鐵局有沒有針對有一定比例反映座椅問題評估檢討讓它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櫂豪表示,台鐵要用企業和科學的方法,注重消費者意見,進行科學調查,用科學態度面對這件問題,目前東部幹線10班EMU3000型,台東到台北平均行駛時間要4小時20分鐘,是很長距離搭乘,舒適度應該要被考慮進去。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EMU3000型新自強號的座椅和水杯架設計,當時交車和美學設計沒有想到,這部分已經請台鐵檢討中,他也已經交代台鐵局長杜微針對旅客調查,若大部分旅客都認為座椅不舒服,就應該要做些調整,目前優先增加花東運能,是希望提供花東便利,但如果有座椅不舒服的聲音,會要求台鐵優先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