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16年剛領2600多萬賠償金 他遇攔查「被警察當場射殺」

▲▼現年53歲的庫爾(Leonard Allan Cure)冤獄16年獲釋,卻遭臨檢警察射殺。(圖/路透)

▲現年53歲的庫爾曾坐過16年冤獄,才剛獲得賠償金,卻遭警察射殺。(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非裔男子庫爾(Leonard Allan Cure)坐了超過16年的冤獄後洗刷罪名,今年8月才剛獲得81.7萬美元(約新台幣2640萬元)賠償金,16日卻在一場交通臨檢中,與警官發生衝突,並遭射殺身亡。

CNN等外媒引述喬治亞州調查局(GBI)及康登郡(Camden County)警方說法報導,16日上午7時30分左右,一名副警長在95號州際公路攔查超速汽車,駕駛庫爾應要求下車,並且遵守一切指示,但在得知自己被捕後,突然變得暴力。

GBI在聲明中寫道,「在未能遵守警官要求後,警官電擊了庫爾。庫爾攻擊警官,警官第二次使用電擊槍及ASP警棍。但庫爾依然沒有從命,於是警官拔槍射擊庫爾。」儘管駕駛接受緊急救治,仍在稍後去世。

GBI表示,將對此案進行獨立調查,並把結果移交給布倫瑞克司法巡迴地區檢察官辦公室(Brunswick Judicial Circuit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審查。

▲▼現年53歲的庫爾(Leonard Allan Cure)冤獄16年獲釋,卻遭臨檢警察射殺。(圖/翻攝佛羅里達無罪計畫)

▲▼現年53歲的庫爾(Leonard Allan Cure)冤獄16年獲釋,卻遭臨檢警察射殺。(圖/翻攝佛羅里達無罪計畫)

▲庫爾與家人團聚,在演說中講述自己的經歷。(圖/翻攝佛羅里達無罪計畫)

庫爾捲入2003年一起佛州搶劫案後,被判武裝搶劫罪名成立,加上過去前科,重判無期徒刑。儘管他4度上訴定罪後救濟,卻都以失敗告終,第5次才促使檢方啟動定罪審查,並在1年多調查後,於2020年無罪獲釋。據悉,其中一項不在場證據是ATM提款收據,時間戳記顯示,在搶劫案發生期間,他距離案發現場非常遙遠。

非營利組織「佛羅里達無罪計畫」(Florida Innocence Project)表示,庫爾探望母親後,正要返回喬治亞州費爾伯恩(Fairburn)的家中,卻在路上遭到警方攔截。執行董事米勒(Seth Miller)說,「遺憾的是,他的生命被悲劇性地縮短了。」

佛州檢察官普萊爾(Harold Pryor)表示,庫爾無罪獲釋後,拜訪了檢察官辦公室,還出席檢察官培訓課程,「協助我們的員工以最公平、最徹底的方式完成他們的工作」,他目前正在擔任保全,一直夢想能夠上大學,並且學習音樂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