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會前會14日登場 柯辦拋原則:公開辯論、公開透明、公正民調

▲▼202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以民眾黨總統大選參選人的身分,4/8啟程前往美國展開為期21天的訪美行程。今日(3/6)由黨秘書長周台竹及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美行程細節。(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已啟動藍白合磋商,雙方幕僚敲定14日下午碰面,進行長達3個小時的「會前會」,會後也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會談狀況。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13日受訪重申,民眾黨跟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已經講得很清楚,「我們希望能夠基於公開辯論、公開透明、公正民調方向來做」;她強調,這不是一個零和賽局,在這場會議當中,心平氣和還有開誠布公非常重要。

明天藍白合會前會地點選在台北福華大飯店,國民黨與民眾黨今也一同進行場勘,陳智菡說,因為不只媒體朋友關心,很多社會大眾也都關心的議題,所以先看一下場地的大小合不合適。

至於3個小時的會前會如何安排?陳智菡表示,其實民眾黨跟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之前就已經把想要談的內容講得滿清楚,「我們希望能夠基於公開辯論、公開透明、公正民調,這個『三公』的方向來做」,會談的內容跟方向都已經相當明確,也希望整個會議能夠照著這個主軸來進行。

媒體追問,侯友宜陣營好像希望可以藉由會前會,先讓兩邊參選人敲定見面時間?陳智菡說,這次會議時間長達3個小時,「我們希望真的能夠談出一些比較具體的內容來」,畢竟這麼長的會議,不會是一個拖延戰術,希望有實質的方向,大家的時間都非常寶貴,也希望有個具體的內容。

而侯友宜認為合作最重要的是理念,但柯文哲認為應著重在辯論、民調等方法上?陳智菡強調, 雙方都必須要意識到,這不是一個零和賽局,在這場會議當中,心平氣和還有開誠布公非常重要,「有時候個人跟政黨的利益未必能夠代表全體的最大利益,這不是一個零和的賽局,我要再次強調」。

▲▼金溥聰、黃珊珊。(圖/記者周宸亘、許靖騏攝)

▲藍白是否合作,雙方陣營明將由金溥聰、黃珊珊領銜對談。(圖/記者周宸亘、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