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恐嚇「將有大屠殺」 和平高中急宣布:本周暫停晚自習

▲警方一早派駐員警,維護師生校園安全。(圖/記者楊惠琪攝)

▲警方一早派駐員警,維護師生校園安全。(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社群平台IG「和平黑特」昨(10)晚出現匿名貼文,揚言將在16日中午12時5分,在學校川堂附近進行一場大屠殺,警告學生最好別去學校。由於和平高中對面就是大安國小,隔壁緊鄰芳和實驗中學,北市教育局和警方不敢輕忽,今天一早就有多名警力進駐校門,四周也有便衣刑警。校方也緊急宣布本周暫停晚自習。

針對和平高中遭到網路恐嚇貼文一事,校方與派出所及偵查隊開會討論,今日做出以下措施以維護師生安全,包括臥龍派出所員警於每日早上7:00~8:00及下午16:00~17:30於學生上、放學期間派員加強巡守。每天早上之自主活動期間及午休期間,由教官在校園內巡視;每堂課間由學校行政人員在校園內巡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校方也宣布,國高中本周(至13日)暫停晚自習,並提醒學生要提高警覺,如發現校園內有任何異狀立即通知師長。也呼籲學生勿在網路上不當發言,避免製造誤會及紛爭。

▼和平高中遭恐嚇「有大屠殺」,校方宣布晚自習暫停。(圖/校方提供)

▲▼北巿和平高中遭恐嚇「有大屠殺」,校方宣布夜自習暫停。(圖/校方提供)

有匿名網友昨晚6點多在IG「和平黑特」貼文,警告和平同學10月16日中午將會有一場大屠殺,因為「我看不慣你們的愚蠢和自以為是,你們不但沒有任何一點媒體識讀的素養,還將你們自以為是的正義強壓在別人身上,甚至認為自己可以不負責任的在這個平台上散布大量攻擊別人的不實資訊。」

校方表示,昨天第一時間發現貼文後,隨即通報警方聯繫版主先下架貼文,警方正積極追查涉案人,近期校內並沒有衝突事件發生,不清楚是何人所為,一切交由警方辦理。學校上午也與警方進行緊急會議,討論後續安全維護工作,今天也會利用時間向師生進行安全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