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張善政:接種前將提前告知疫苗廠牌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主持市政會議,針對流感疫名接種、國慶活動定題提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主持市政會議,針對流感疫名接種、國慶活動定題提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4)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會中針對公費流感疫苗、雙十國慶活動、通勤定期票、客運駕駛不足等方案與桃捷公司調薪等進行說明。張善政表示,公費流感疫苗從昨(2)日起分階段開打,今年衛福部提供4種廠牌流感疫苗,由於許多民眾關心施打疫苗廠牌,希望能事先得知,因此桃園市即日起將於校園接種前一日告知學校疫苗廠牌,以便家長可選擇在校集中接種,此外,合約醫療院所於接種當天亦會告知疫苗廠牌,以利民眾依意願自行決定是否接種。

針對即將到來雙十國慶,張善政指出,今年桃園市擴大舉辦國慶活動,除市府、各區主要路段與區公所增加國旗布置,國慶升旗典禮《光輝十月 榮耀桃園》將於10月10日上午8時於市府前廣場盛大舉行,因廣場空間有限,國慶升旗典禮採事先報名制,已於昨天開放網路報名,總計有1,010個名額秒殺額滿,顯示市民們熱情響應國慶活動,也可看出大家對國旗、國慶的深厚感情。市府將於10月5日上午8時加碼再開放500個名額,邀市民朋友共同參與國慶升旗典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市民關心的通勤定期票議題,張善政指出,包括有桃園以北的「基北北桃通勤定期票」及桃園以南的「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對於通勤、通學桃園市民都相當方便;基北北桃1200通勤定期票自7月上路後反應熱烈,而「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於10月2日正式啟動,在上線首日上午曾前往中壢新竹客運總站與中壢火車站視察,疏運情況相當良好。另據交通局統計,桃竹竹苗縣市間的通勤人口約有10萬人,其中1萬多人使用公共運輸,希望民眾能充分運用通勤定期票,享受通勤便利性。

張善政也針對通勤定期票實施後,遇到的最大挑戰是客運駕駛員不足,這也是各縣市普遍面臨問題。市府與客運業者合作,除原有薪資外,另加碼補助客運駕駛員每個月1萬元津貼,希望能增加工作誘因。此外,市府亦積極開闢新的人力市場,規劃大客車駕駛培訓方案,協助考取相關專業執照,一方面盼解決駕駛荒問題,二方面提供多元族群,如新住民與原住民族朋友更多就業機會。

近日桃園機場捷運單日運量突破10萬人次,中秋連假期間,單日運量更高達12萬人次,張善政強調,與去年同期相比,機捷運量成長率超過百分之百,相較於新北捷運增加約30%,機捷運量成長十分顯著。桃捷公司財務也於今年7月起轉虧為盈,目前盈餘已達4千萬餘元,隨著2大通勤定期票加持,相信機捷運量將持續上升,財務狀況也會繼續改善。昨天特別到桃捷公司勉勵新進人員時,已宣布明年起桃捷公司同仁比照公務人員調薪4%、基層同仁調薪5%,希望提供同仁更好待遇,讓桃園公共運輸服務品質更好。

 【更多新聞】

進口美豬卻標英、加 桃園2業者被查獲近15萬公斤!最重罰400萬

拿回「投資獲利」還要吐80萬 苦主報警釣出女車手

►Lin bay好油林裕紘已離境!人躲在奧地利 檢:傳、拘不著將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