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冒險」挺高嘉瑜 盼支持者放下情緒:若過關建議她進國防委員會

▲▼立委高嘉瑜舉行「嘉瑜過關、國會過半」記者會 郭國文 蔡易餘。(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高嘉瑜舉行「嘉瑜過關、國會過半」記者會,郭國文、蔡易餘到場力挺。(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港湖泛綠整合失敗,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也投入立委選戰。為挽救選情,高嘉瑜4日舉行記者會,並公佈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電話拜票錄音,喊話港湖不能分裂,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郭國文也到場力挺。郭國文表示,有些支持者對高嘉瑜還是有點情緒在,但還是希望能放下這些情緒,思考國會過半重要性,如同賴清德提到的,潛艦預算一定要顧,如果這次能夠驚險過關,會建議高嘉瑜到國防委員會。

郭國文表示,今天出席高嘉瑜記者會,內部討論過程中,確實談到會冒著個人政治風險,有些支持者對高嘉瑜還是有點情緒在,但考量到如果國會未能過半時,要面對什麼樣的政治風險,就還是希望綠營支持者放下這些情緒,思考一下立委選舉跟總統大選的重要性。

郭國文指出,希望大家放下情緒重新思考,也要幫高嘉瑜說幾句話,她在國會表決不曾有一次跑票,她都遵照黨團決議投票,從高嘉瑜當議員到現在一步一腳印、開疆闢土,過程中付出很多努力,不論是大格局還是小建設都有看到她的付出。

郭國文指出,如同賴清德提到的,潛艦預算一定要顧,如果這次能夠驚險過關,會建議高嘉瑜到國防委員會,讓潛艦預算順利通過,對抗未來許許多多可能的杯葛,誠摯呼籲支持者放下情緒,思考國會這一席重要性。

對於郭國文的建議,高嘉瑜指出,她目前都在財政委員會,但民進黨若認為有必要,自己也責無旁貸,民進黨也有很多專業委員在國防委員會,她還是站在台灣主體性、民主價值的信念,在立法院扮演重要角色。

▲▼立委高嘉瑜舉行「嘉瑜過關、國會過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