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晚間六點停班課遭疑「不如不要放」 陳其邁決策關鍵曝光

▲陳其邁4日到前鎮視察防災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4日到前鎮視察防災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中颱「小犬」侵襲台灣,高雄市長在今天(4日)宣布,今晚六點後停止上班課,不過這個宣布讓民眾有意見認為,這個時間點都已經下班課,有意義嗎?不過陳其邁也回應,停班課是依照中央氣象署資訊,今晚高雄市風力預測,最大陣風達8至9級,受颱風的風場及管道效應影響,評估沿海地區會將出現10級以上陣風,已達停班停課標準。為維護市民安全及準備各項應變作為,故高雄市今晚6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高雄市政府在4日上午宣布今天下午六點之後,因為小犬颱風的關係,所以停止上班課。不過有民眾到陳其邁臉書留言詢問可不可以早點放?「不如中午就開始放」,但也有人覺得六點已經是下班課的時間,非常危險,怕屆時風雨已經太強,反而會造成危險,是否能提前放?所以宣布晚間六點停班課「不如不要放」。

陳其邁表示,停班課的標準是根據中央氣象署資訊,今晚高雄市風力預測,最大陣風達8至9級,受颱風的風場及管道效應影響,評估沿海地區會將出現10級以上陣風,已達停班停課標準。為維護市民安全及準備各項應變作為,故高雄市今晚6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陳其邁4日到前鎮視察防災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4日到前鎮視察防災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新聞局進一步解釋根據中央氣象署小犬颱風預報資訊顯示,小犬颱風移動較為緩慢,南部地區至今(4日)晚間到明(5日)清晨雨勢才會逐漸明顯,週三白天風雨尚未達停班課標準。

高雄市政府人事處同時強調表示,根據氣象署小犬颱風預報資訊,今晚18點至24點陣風為8-9級,加上風場及管道效應影響,風力恐愈晚愈強,評估沿海地區將出現10級以上陣風,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同時,以市民安全第一為優先考量,因許多高雄民眾以機車做為通勤代步工具,受強風影響甚鉅,確保夜間出勤民眾安全,家長也能提前接送孩童,各單位及時準備各項防颱及因應作為,故宣布今晚18點起停班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