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6縣市達颱風假標準 氣象署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小犬強度略增,預計明(5日)早上可能自恆春一帶登陸。中央氣象署更新最新風雨預測,明台南、高雄、屏東、恆春半島、綠島、蘭嶼、連江、澎湖風力均達到颱風假標準;花蓮累積雨量預測也有達標,但是否放假是由縣市政府決定。有關最新天氣資訊與颱風動態,氣象署將直播說明。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規定》,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四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七級以上或陣風可達十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累積雨量預測達山區200毫米及平地350毫米,且已致災或有致災之虞時,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停班停課,仍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

▲▼陸警範圍。(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上警戒範圍。(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