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宣布遠距挨酸「台北放什麼假」!學生揭暴雨慘況:在搶糧了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針對中颱小犬即將來襲,文化大學3日晚間緊急發布公告,表示4日(周三)校本部將採遠距線上上課。但由於4日風雨預測來看,只有蘭嶼、綠島、澎湖的風力有達到颱風假標準,北部則未列入颱風陸上警戒區域,此舉也讓部分網友質疑「台北放什麼颱風假」。對此,有文化大學學生也揭露了陽明山暴雨畫面,並透露已有住宿生開始備糧了。

文化大學3日晚間發布「緊急公告」指出,4日白天由於颱風接近的影響,風速也會持續增強,考量該校校本部位處山區,風雨較市區強勁,3日晚間9點召開颱風應變小組會議,決議4日校本部各課程改以『遠距線上上課』方式進行,授課老師則視個別情況,自行決定在家授課或到校授課。

▲有民眾分享現場雨勢畫面。(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學生分享現場雨勢畫面。(圖/民眾提供)

消息一出,不少人大讚「超棒的決定!」、「重視學生安全」、「以前沒有颱風時,在山上的風強度不容小覷,更何況現在又有颱風靠近,文化真是重視學生安全 Good~」、「全台最高學府,颱風上課的確蠻辛苦」。不過,卻也有網友質疑「第一天遇到颱風唷,文大位子比較怕宜蘭往東北移動的颱風」、「北部沒風在放假,這是刷版吸引學生嗎?」

對此,有文化大學大傳系新生向《ETtoday新聞雲》分享現場畫面,只見街道上風勢、雨勢都不小,許多來往車輛都放慢車速,學生則是躲在騎樓下避雨。該名學生還透露,據說有不少住宿生已經開始備糧,小七、全家也開始湧現搶食物的學生,可見此次颱風威力非同小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