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將進駐烏克蘭?英首相蘇納克打臉國防大臣:目前沒計畫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圖/路透)

▲英國首相蘇納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日表示,現階段並無向烏克蘭派出軍事教官的計畫,推翻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9月30日的發言。夏普斯此前受訪時表示,除了在英國或其他西方國家訓練烏軍,還想派遣軍事教官到烏克蘭。

路透報導,英國及其盟友一直避免正式駐軍在烏克蘭,降低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的風險。蘇納克1日出席保守黨年度大會時表示,「國防大臣所說的是,未來某一天不排除會在烏克蘭進行訓練,但這並非此時此刻,沒有英國士兵將被派去參加目前的衝突。」

夏普斯1日也有出席保守黨年度大會,但他並未回應先前說法,只提到烏克蘭戰爭所消耗武器與人力正以驚人的速度消耗中,必須繼續堅定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在過去這一年期間,英國為約2萬名烏克蘭人提供軍事訓練課程,為期5周,接下來也打算培訓相同數量的人。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1日公開提到,任何在烏克蘭訓練烏軍的英國士兵都會是俄羅斯軍隊的合法攻擊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