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車違規被攔飄酒味 她求警放過:只喝2碗苦茶油雞湯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9月初凌晨時分執行臨檢勤務,在和平西路二段、南海路口,攔查1名騎乘共享機車違規女子,警方一靠近女子就聞到濃厚酒味,女子坦承,因為朋友借車要來牽車,前一天晚上有喝2碗「純酒」的苦茶油雞湯,但不知酒精沒退,才涉險騎車上路,還頻向警方詢問「酒味很重唷?」,甚至央求「可以放過我嗎?」當場被警員拒絕。

警方調查,43歲謝姓女子9月10日凌晨5時許,騎著共享機車經過和平西路、南海路口,因為違規行駛上人行道,且又逆向違規,當場被警員攔下,警員靠近後聞到謝女身上飄散出濃郁酒氣,立刻詢問是否有喝酒,女子坦承9日晚上在家喝了2碗「純酒」的苦茶油雞湯。

▲▼她酒駕騎乘共享機車違規逆向上人行道,當場被警員攔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她酒駕騎乘共享機車違規逆向上人行道(紅圈),當場被警員攔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要求謝女接受酒測,酒測前謝女不斷詢問「酒味很重唷?」警方也不厭其煩的說「只能跟你說有味道」,謝女一度還希望警員饒過自己,要回家顧小孩,被2名警員當場拒絕,無奈只能接受酒測,酒測值為0.54,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嫌,將謝女移送地檢署偵辦。

謝女向警方坦承,前一天晚上在家吃補湯,喝了純酒煮出來的苦茶油雞湯,但因為將車子借給朋友,朋友在凌晨4時許告知車子停在黃線,擔心被開單處罰,謝女誤以為退酒了,冒險騎著共享機車前往取車,卻因為違規逆向上人行道要停車,剛好被警員逮個正著。

▲▼她酒駕騎乘共享機車違規逆向上人行道,當場被警員攔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員要求女子進行酒測,女子哀求「可以放過我嗎」被拒,酒測值曝0.54。(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強調,針對酒駕事件,警方一貫秉持零容忍態度,並將持續加強查緝,呼籲民眾切勿貪圖一時方便,而誤踩法律紅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