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咬下拆」大直坍塌屋!憂施工噪音擾鄰 蔣萬安:拆除時間縮短

▲▼ 傍晚大直街房屋拆除作業。(圖/記者呂佳賢攝)

▲傍晚大直街房屋拆除作業。(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本月7日因施工出包,造成鄰近公寓中有25戶建築物下陷坍塌,26日上午10時21分進行25戶塌陷民宅拆除工作;台北市長蔣萬安26日中午結束韓國行程後,立刻趕往大直現場視察,說明拆除作業採「上咬下拆」方式,希望將周邊影響降到最低,且拆除時間從原本上午7時至晚上10時,縮短成上午7時至晚上7時,希望能在10天內完成拆除。

蔣萬安26日上午還在韓國進行城市交流行程,下午搭乘韓亞航空OZ713返台,並在台灣時間下午3時50分抵達桃園機場,隨後便前往大直現場視察拆除工程。蔣萬安表示,目前整個拆除作業還在計畫上,將採「上咬下拆」方式,希望將周邊住戶影響降到最低,而過程中會持續灑水降低粉塵。

▲▼ 傍晚大直街房屋拆除作業。(圖/記者呂佳賢攝)

蔣萬安提及,周遭建物會持續透過監測儀器監測,並每天完整公布監測數據與資料,以及即刻送到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判讀,希望整體拆除作業可在10天左右完成,但仍得視建築物結構、安全做考量。

至於上午10時開拆至今有無異常狀況?蔣萬安回應,目前都還算順利,希望將相關影響降到最低,所以把原訂拆除時間從上午7時至晚上10時,縮短至上午點7時到晚上7時,希望10天左右能完成。

蔣萬安也透露,都發局會在9月28日召集25戶受災戶進行公辦都更說明會,10月召集周邊住戶進行說明會,倘若住戶有高度共識,希望由市府進行公辦都更,北市府也都完全尊重住戶們意願。

▲▼ 傍晚大直街房屋拆除作業。(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